禅世界论坛

<- 社交登陆。【论坛使用帮助】
【中国防疫】北京新增4例确诊 所有“疫...
 
Notifications
Clear all

【中国防疫】北京新增4例确诊 所有“疫区”进京航班停飞

1
1 Users
0 Likes
316 查看
forum
(@forum)
会员
已加入: 3 年 前
帖子: 669
Topic starter  

北京新增4例确诊 所有“疫区”进京航班停飞

文章来源: RFI华语  2021-10-23 08:08:39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1419 次)
 
 

10月22日,北京昌平区报告4例内蒙古旅游返京人员确诊病例。因北京冬奥临近,且疫情离中南海越来越近,北京当局异常紧张,当日立刻升级严控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及14日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人员进京,当局高调宣布,“有病例及感染者所在市落实停航、停售、暂停进返京”。

据官媒报导,10月22日0时至12时,新增4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均居住昌平区宏福苑小区,10月12日至15日自驾前往内蒙古、宁夏、山西等地旅游。4人于10月16日返京。10月21日,其中2人分别向村(居)委会报告,曾于10月12日在内蒙古额济纳旗旅游并在一餐馆用餐。

另据官媒报导,要提升进京管控等级,有病例及感染者所在市落实停航、停售、暂停进返京。要强化进京通道管控,铁路、民航和公路检查站严格查验。报导称,当前正值北京冬奥会国际测试赛,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赛事组织工作,为如期安全顺利办奥打好基础。

据报导,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当局称“全区立即进入应急状态”。截至目前,昌平区已排查密切接触者194人,已转运到集中隔离点78人,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其馀116人正在转运中。宏福苑小区周边区域、白各庄新村小区除西一区外的其他区域划为管控区域,人员只进不出,周边学校停课,在校学生封闭管理,老年公寓封闭管控,商户等服务场所暂停营业。管控区内近4万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北京昌平当地网友纷纷发帖表达不安,并透露当地的情况:

“16号返京,21号才报告??还就其中2个人报告,咋想的?这几天得传多少人呀!”

“四点多听到外面叮当响,以为是打架,后来发现是小区在封闭小区大门……”

“昨天才报告呀……我们在广州16.17号刚开始的时候电话都快被居委打爆了……”

“早上睁开眼小区封空了,刚刚做完核酸。”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被封,防疫车连夜将密接者拉走集中隔离。所有的居民开始排长队进行核酸检测。管控区各交通要道都设立了路障,禁止车辆出入。


   
引用
Share:

【声明】:禅世界论坛尊重言论自由,任何人可讨论佛学、政经、生活和科技等话题。在言论发表前请根据常识和法规自审。论坛管理员和版主有权删除任何不当内容。使用本论坛即表示接受【禅世界论坛规则】【论坛使用帮助】。 【禅世界免责声明】


【Chanworld.org】2017.06.06-2021.04.30-2023.04.1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