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世界论坛

<- 社交登陆。【论坛使用帮助】
被追问"是否保卫台湾" 布林肯一句话反...
 
Notifications
Clear all

被追问"是否保卫台湾" 布林肯一句话反复强调

1
1 Users
0 Likes
594 查看
forum
(@forum)
会员
已加入: 3 年 前
帖子: 669
Topic starter  

被追问"是否保卫台湾" 布林肯一句话反复强调

文章来源: 法广  2021-11-01 08:35:43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504 次)
 

国务卿布林肯。(美联社)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0月31日在受访时表示,美国对台政策并未发生改变。他说,“我们有一个长期的承诺,顺便说一下,当拜登还是参议员在美国参议院时就强烈支持这个承诺,一个根据《台湾关系法》作出的长期承诺,以确保台湾有自卫的手段,我们坚持这一承诺。”

布林肯周日在出席罗马20国集团峰会期间分别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节目的采访。在与CNN的专访中,记者提问称,“国务卿先生,让我们谈谈气候变化,因为你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他们甚至不打算亲自去参加气候峰会。因此,当世界上两个最大的污染者甚至没有到场时,你如何在这次峰会上实现你的目标?”

布林肯回答说,“有两点;首先,在20国集团峰会上,他们也不在这里。我们参会了。拜登总统也在。而这本身就在推动我们的议程,推动我们关心的问题方面产生了作用。”记者打断说,“但气候是一个全球性的东西,每个人都必须同意把危机降下来。”

布林肯表示,“是这样的。”他称,“而且我认为最终将由中国,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来决定是否将为其自己的人民,也为全世界的每个人做正确和重要的事情。”布林肯说,“你是对的。 除非我们一起采取必要的措施,将气候变暖控制在1.5 °C以内,否则这将是一个问题。”

布林肯称,“最终,我认为你将在格拉斯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看到的是世界上大多数主要排放国走到一起,提高他们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方面的雄心--美国不仅这样做,而且还投入必要的资金,帮助那些在适应和复原力方面需要帮助的国家做到这一点。”他补充说,“北京将不得不决定它是否要履行自己的责任,从直接受气候变化影响的本国人民开始。”

采访中,记者提到台湾问题时说,“拜登总统上周在CNN的公民大会上说,如果中国入侵,美国将保护台湾。你们的发言人说,美国的立场没有变化。所以我想澄清一下:美国是否直接向台湾政府承诺,如果中国入侵,(美国)会保卫台湾?”布林肯回答说,“我们的政策没有改变。我们有一个长期的承诺,顺便说一下,当拜登还是参议员在美国参议院时就强烈支持这个承诺,一个根据《台湾关系法》作出的长期承诺,以确保台湾有自卫的手段,我们坚持这一承诺。”

布林肯补充说,“总统坚定地支持这一承诺,我们想确保没有人采取任何会破坏台湾现状的单边行动。这一点没有改变。”记者谈到,“你是国务卿,那是非常、非常完美的外交语言,所以我只是想对于不讲这种语言的人来说,你能不能澄清一下这到底意味着什么?你现在是说如果(台湾)受到攻击美国就不会来保卫台湾吗?你能具体点,是或否吗?”

布林肯说,“再次,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我们仍然致力于,坚定地致力于,我们在《台湾关系法》下的责任,包括确保台湾有能力保护自己免受任何侵略。”记者说,“好的。 就在这个问题上再做一次跟进。总统特别说过,美国会(保卫台湾)。这不是你所说的,对吗?”布林肯说,“总统长期以来,包括在他作为参议员投票支持《台湾关系法》时,明确表示,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确保台湾有手段保卫自己。”

在接受CBS节目的采访中,就全球能源紧张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关系问题,记者问,“当你环顾世界时,化石燃料的使用只在不断增加。欧洲正面临一个潜在的冬季燃料危机。中国现在有一个电力短缺。在美国,总统已经呼吁欧佩克生产更多的石油。据预测,到2050年,全球能源消耗将猛增50%。这些事实似乎与你所描述的雄心壮志非常不一致。言论听起来不合拍。”

布林肯说,“我们正在非常重要地朝另一个方向推动。例如,在20国集团这里,同样,在美国的领导下我们正在敦促达成一项协议,以确保各国不为国际煤炭项目提供资金。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排放动力之一。”布林肯对提问的记者说,“但你是对的;我们必须真正做到我们所说的,并确保其他尚未作出必要承诺的国家--包括中国,现在(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排放国--真正站出来,做正确的事情。”

记者问,“中国现在有什么动机来采取行动?他们似乎越来越成为美国的对手。”布林肯说,“我认为首要的利益是不要成为世界上的局外人。中国在气候变化方面采取必要的措施,他们自己的人民将大大受益。国际社会也会受益,因为中国关心其在世界的形象,其也需要考虑加紧行动。”


   
引用
Share:

【声明】:禅世界论坛尊重言论自由,任何人可讨论佛学、政经、生活和科技等话题。在言论发表前请根据常识和法规自审。论坛管理员和版主有权删除任何不当内容。使用本论坛即表示接受【禅世界论坛规则】【论坛使用帮助】。 【禅世界免责声明】


【Chanworld.org】2017.06.06-2021.04.30-2023.04.1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