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世界论坛

<- 社交登陆。【论坛使用帮助】
推特出现彭帅新照片 真假仍遭质疑 法国...
 
Notifications
Clear all

推特出现彭帅新照片 真假仍遭质疑 法国外交部发声

1
1 Users
0 Likes
570 查看
forum
(@forum)
会员
已加入: 3 年 前
帖子: 669
Topic starter  

推特出现彭帅新照片 真假仍遭质疑 法国外交部发声

文章来源: RF  2021-11-20 07:07:39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23194 次)
 

昨天周五晚些时候,中国网球冠军彭帅的四张照片由Twitter账户@shen_shiwei发布,该账户被社交网络标记为 "中国国家所属媒体"。一张照片显示,在似乎是她的家中,这位微笑的球员怀里抱着一只猫。在背景中,可以看到毛绒动物、奖杯、中国国旗和国书。另一个镜头是彭帅与儿童动画片《功夫熊猫》的人物自拍。背景是一个装有小熊维尼照片的框架。据涉事的推特账户声称,这些照片是该球员在社交网络上私下发布的,以祝她的联系人 "周末快乐"。法新社说无法证实这些照片是否是彭帅亲自发布的。

据法新社今天报道说,4张新照片与一大堆疑问与询问:随着国际社会对中国施加压力,要求了解这位中国球员的命运,一个微笑的彭帅又出现在社交媒体上。

35岁的彭帅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双打选手,也是她的国家中国的明星,自从她透露与一名比她大40岁的前共产党高官的婚外情并指控他强迫性行为后,就没有公开露面。这条信息在11月初被中国互联网审查之前短暂地发布在该球员的官方微博账户上,提到了至少一次被迫的性接触。从那时起,彭帅的命运一直是人们猜测的对象。

周五晚些时候,这位网球冠军的四张照片由Twitter账户@shen_shiwei发布,该账户被社交网络标记为 "中国国家附属媒体"。

一张照片显示,在似乎是她的家中,这位微笑的球员怀里抱着一只猫。在背景中,可以看到毛绒动物、奖杯、中国国旗和国书。另一个镜头是彭帅与儿童动画片《功夫熊猫》的人物自拍。背景是一个装有小熊维尼照片的框架。涉事的推特账户声称,这些照片是该球员在社交网络上私下发布的,以祝她的联系人 "周末快乐"。

一张截图显示是来自彭帅的个人微信账户。微信是中国的一个超级流行的社交网络。截图显示所谓的彭帅账户发布的照片旁边,出现了普通话的 "今天 "字样,该账户名为 "彭帅2"。

法新社说无法证实有关的微信账户确实是彭帅的,而且这些照片是否是该球员亲自发布的。

法新社要求公开发布这些照片的推特账户作出解释,但没有立即得到答复。

在中国,Twitter是一个被封锁的社交网络,只有使用VPN软件的人才能访问。然而,近年来,许多中国外交官和官方媒体都建立了账户,为中国的观点辩护,有时甚至是激烈地辩护。

法新社说,具有影响力的《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就是一个例子,《环球时报》是一份具有坚定民族主义基调的日报。

据胡锡进说,“我已经从自己的消息来源得到证实,这些照片确实是彭帅的真实照片,"胡锦涛周六在Twitter上用英文写道,"过去几天,她一直自由地呆在家里,不想被打扰," 胡锡进补充说,彭帅很快就会在公开场合露面。胡锡进还说,"我相信(关于彭帅命运的)不实猜测最终会被推翻。"

法新社说,然而,胡锡进没有在微博上提及此案,微博相当于中国的推特。

然而包括美国和法国在内的几个国家周五表示,他们对中国球员的命运感到 "担忧"。联合国已经要求中国官方提供彭帅安好的证据,因为#Whereis PengShuai(彭帅在哪里)的标签已经在社交网络上疯狂传播。

周四在接受CNN采访时,负责管理女子职业网球赛事的WTA负责人史蒂夫-西蒙威胁说,如果中国不澄清此事,将撤回女子网球比赛。

在彭帅的爆炸性指控两周后,中国国家电视台CGTN周三发布了一份归属于彭帅的电子邮件截图。该英语频道声称,中国球员亲自将其发送给WTA管理层。

但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WTA负责人史蒂夫-西蒙对该消息的真实性表示怀疑,在该消息中,彭帅甚至宣布她对张高丽的指控是 "假的"。西蒙说,"我根本不相信这是真的,"西蒙还说有关的电子邮件是 "伪造的"。西蒙坚持说,"是不是她是被迫写的,是不是有人为她写的,我们不知道[......]但在我们与她本人交谈之前,我们不会感到放心,"

法新社说,前副总理张高丽在2013年至2018年期间是中国最有权势的七名政治家之一,他从未公开回应过这些指控。

法国外交部在官网报告新闻发布会内容,涉及中国网球运动员彭帅安危的提问与回答。法国外交部称关注彭帅情况,对缺少证明彭帅安危的信息表示不安。

据法国外交部新闻发布会标明是11月19日的摘要报告,有提问问及彭帅案:法国政府是否对彭帅这位因罗兰德-加洛斯锦标赛而闻名的网球运动员的安全表示怀疑?巴黎能不关心吗?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的回答说:我们对缺少有关网球运动员彭帅情况的信息表示关注,这令国际社会和体育界感到担忧。

我们呼吁中国当局履行其打击暴力侵害妇女行为的承诺,特别是根据2016年生效的国家反家庭暴力法。

据法国外交部称,法国与世界各地动员起来一样,促进言论自由、男女平等以及打击性暴力和基于性别的暴力。


   
引用
Share:

【声明】:禅世界论坛尊重言论自由,任何人可讨论佛学、政经、生活和科技等话题。在言论发表前请根据常识和法规自审。论坛管理员和版主有权删除任何不当内容。使用本论坛即表示接受【禅世界论坛规则】【论坛使用帮助】。 【禅世界免责声明】


【Chanworld.org】2017.06.06-2021.04.30-2023.04.1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