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世界论坛

<- 社交登陆。【论坛使用帮助】
彭帅人间蒸发十多天后终于有下落了:人在...
 
Notifications
Clear all

彭帅人间蒸发十多天后终于有下落了:人在北京…

2
1 Users
0 Likes
620 查看
forum
(@forum)
会员
已加入: 3 年 前
帖子: 669
Topic starter  

彭帅人间蒸发十多天后终于有下落了:人在北京…

文章来源: R  2021-11-15 08:21:34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22443 次)
 

RFA制图

中国网球名将彭帅指控张高丽后,事隔接近两星期,截至现时仍未有回应事件。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周日(14日)首度开腔,发声明指事件令人忧虑。当中指,彭帅的指控必须“全面、公平、透明且不受审查地调查”。

现年35岁的彭帅月初于微博指控,指其被前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性侵犯,期后遭封杀,是首次牵涉中国官员的#Metoo事件。WTA主席西蒙(Steve Simon)透过声明表示,事件令人深感忧虑,认为各界务必慎重严肃处理事件。

西蒙又指,彭帅指控的调查,应该是全面、公平、透明,以及不受审批。她认为球员的健康与安全是首要之务,今次发声明亦是为要伸张正义。

此外,事件亦引起全球网球名将关注。其中球星艾芙特(Chris Evert),就在社交网站分享标签“#彭帅在哪里”(#WhereIsPengShuai)发文。她于周日(14日)发文,认为指控令人感到非常不安,而且她与彭帅识于微时,对她的下落深感关注,更指是人命关天,希望得知对方的下落。

而法国名将柯尔妮(Alize Cornet)亦加入分享标签,并指“我们不能装聋作哑”;英国参赛选手布罗迪(Liam Broady)亦表示,难以置信事件发生在21世纪。惟现时国际网球总会(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 ITF)依然未有回应。

据《纽约时报》周一(15日)报道,WTA表示已经得到多个消息来源,包括中国网球协会确认彭帅安全,现正身处北京,没有受到人身威胁。不过西蒙表示,包括官员与现役球员在内,未能直接联系到彭帅以确认状况。


   
引用
forum
(@forum)
会员
已加入: 3 年 前
帖子: 669
Topic starter  

终于找到彭帅?WTA重话吁调查:不排除退出中国

文章来源: ne 2021-11-15 08:52:17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19370 次)
 

中国网球名将彭帅控诉,75岁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张高丽和她发生不伦恋,还被张高丽带回家性侵。   图:翻摄新华社资料照

中国女网名将彭帅2日指控,遭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但之后就下落不明,「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发表声明,呼吁公开透明调查彭帅的指控,WTA主席稍早透露,已接获彭帅人在北京的消息,但因联络不上本人无法确认真假,并表示,若彭帅事件未获妥善处理,WTA未来不排除退出中国市场。

彭帅2日深夜在微博发文控诉,遭年纪大她40岁的张高丽性侵,不仅微博号被火速关闭、相关资讯也全面被删除,彭帅更从人间蒸发;多名国际网球选手在网路上纷纷以「#彭帅在哪裡」发文,表达关切。

获18座大满贯后冠、美国前球后艾芙特(Chris Evert)在推特表示,这些指控令人非常不安,她从彭帅14岁时就认识她,「我们都很担心,这很严重,她在哪裡?她安全吗?谁有她的下落,任何资讯,我们都不胜感激」。

法国女将柯尔妮(Alize Cornet)指出,「我们不应装聋作哑」,台维斯盃(Davis Cup)英国选手布罗迪(Liam Broady)则说,这种事居然发生在21世纪,令人难以置信。法国网球选手马育(Nicolas Mahut)也发推文强调:「彭帅下落不明,不只是WTA的问题,我们大家都关心。」

事发10多天后,WTA终于打破沉默,主席赛门(Steve Simon)发表声明呼吁,针对彭帅的指控,务必获得全面、公平、透明且不受审批的调查。

《纽约时报》报导,赛门表示,根据中国网球协会等多个消息来源透露,彭帅目前人在北京,没有受到人身威胁、性命安全,但她无法证实,因为并没有直接和她对话,包括WTA官员、现役球员,没有人能联络上彭帅。

赛门进一步指出,我们希望看到对此事件行全面调查,但如果他们不愿合作,「我们将不得不做出一些决定」,他说,过去WTA在中国市场有太多事情不得不妥协,但彭帅案是不能妥协, 「如果最终无法得到适当结果,我们将採取行动,不在中国市场经营」。


   
回复引用
Share:

【声明】:禅世界论坛尊重言论自由,任何人可讨论佛学、政经、生活和科技等话题。在言论发表前请根据常识和法规自审。论坛管理员和版主有权删除任何不当内容。使用本论坛即表示接受【禅世界论坛规则】【论坛使用帮助】。 【禅世界免责声明】


【Chanworld.org】2017.06.06-2021.04.30-2023.04.1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