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世界论坛

<- 社交登陆。【论坛使用帮助】
谷歌 CEO:下一个增长点仍是搜索,而...
 
Notifications
Clear all

谷歌 CEO:下一个增长点仍是搜索,而不是元宇宙

1
1 Users
0 Likes
339 查看
forum
(@forum)
会员
已加入: 3 年 前
帖子: 669
Topic starter  

谷歌 CEO:下一个增长点仍是搜索,而不是元宇宙

 
来源: 华尔街见闻  2021-11-18 01:06:25当众多巨头都在向着元宇宙进发,谷歌决定不跟随。

谷歌CEO认为,谷歌的未来仍然在于其最古老的产品:搜索引擎和人工智能。

本周,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新加坡彭博新经济论坛上接受采访时表示,谷歌的未来依然在于互联网搜索。

“我感到幸运的是,我们的使命是永恒的,”他说,“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收集组织信息。”

本月早些时候,由于疫情期间销售额和利润的增长,Alphabet的市值一度突破了2万亿美元。当被问及下一万亿美元将来自何处时,皮查伊预测,消费者将通过语音和“多模式体验”向电脑提出更多问题。“能够适应这一切并不断发展搜索将继续是最大的机遇,”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

自2015年上任以来,皮查伊推动谷歌深入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在采访中,他列举了谷歌的关键增长业务——云、YouTube视频服务和应用程序商店,并表示人工智能投资是每一项业务的“基础”。

微软和Facebook等谷歌的一些最大的竞争对手已经将他们的未来方向定位于元宇宙。谷歌虽然在AR和VR上做过一些尝试,但收效甚微,其中以谷歌眼镜最为出名。这款眼镜于2015年正式停产。

“我一直对沉浸式计算的未来感到兴奋,”他说。“但这并不属于任何公司。这就是互联网的进化。”

元宇宙的追随者经常谈论新技术的潜力,比如区块链和加密货币。除了一些云业务的合作伙伴,谷歌在很大程度上避开了这部分行业。


   
引用
Share:

【声明】:禅世界论坛尊重言论自由,任何人可讨论佛学、政经、生活和科技等话题。在言论发表前请根据常识和法规自审。论坛管理员和版主有权删除任何不当内容。使用本论坛即表示接受【禅世界论坛规则】【论坛使用帮助】。 【禅世界免责声明】


【Chanworld.org】2017.06.06-2021.04.30-2023.04.1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