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世界論壇

<- 社交登陸。【論壇使用幫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地時間 26 日發布...
 
Notifications
Clear all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地時間 26 日發布聲明並推文力挺台灣國際參與, 趙立堅與官媒齊嗆聲:美國想在聯合國斗 奉陪!

4
1 Users
0 Likes
627 查看
forum
(@forum)
會員
已加入: 3 年 前
帖子: 669
Topic starter  

趙立堅與官媒齊嗆聲:美國想在聯合國斗 奉陪!

文章來源: N  2021-10-27 13:05:26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2799 次)
 

聯大第 2758 號決議滿 50 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地時間 26 日發布聲明並推文力挺台灣國際參與。他強調,台灣是美國重要夥伴,也是民主的成功故事,應有意義的參與聯合國體系。中國官方喉舌《環球時報》今 ( 27 ) 日報導表示,美國是在破壞一中原則,試圖將台灣從中國主權分離的又一升級行動,美國若想在聯合國跟中國斗,中國將奉陪。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上周批評中國濫用聯大 2758 號決議,在國際社會上排擠台灣。國務院 26 日再以國務卿名義發表聲明,力挺台灣國際參與。

聲明中表示,台灣支持資訊透明、尊重人權法治,與聯合國價值觀一致,並在全球高科技經濟扮演關鍵腳色,也是旅遊、文化與教育樞紐。“台灣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系統不是政治議題,而是務實議題。”

聲明也直言,排除台灣破壞了聯合國及其相關機構的重要工作,這就是為何美國鼓勵所有聯合國會員國與美國一起,支持台灣強而有力並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體系和國際社會。聲明補充,此符合美國的“一中政策”。

《環球時報》對此則回應,美國一邊行動,一邊宣揚堅持一中政策,並給美國所說的一中加入“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等相反的條件,是在光天化日之下表演流氓政治。

《環球時報》稱,布林肯給台灣冠以“民主”標籤,是在用民主方式分割中國主權的合法化。更說布林肯以為美國的“價值觀外交”可以把遏獨的分裂行徑洗白成正義事業。

《環球時報》更是直言,美國是在聯合國製造“一中一台”,帶起節奏形成對華新攻勢。更說台灣在民航和公共衛生事務上與聯合國機構的務實溝通從來都不存在障礙,美國想要的是政治突破,“他們以為全世界都是傻子”。

《環球時報》表示,台灣當局必須接受“一個中國”原則,才能依此前提進行國際參與。更說自民進黨當局拋棄“九二共識”後,政策宣示中再沒有“一個中國”只有“獨立主權”,參加世衛大會也不具有務實性質,而是向全世界宣示“台灣主權”的政治衝刺。

對於美國的力挺,總統蔡英文則在推特回應說,感謝布林肯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並說 :“我們將繼續與美國和其他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努力,克服國際社會面對的挑戰。”

我國外交部也發表聲明表示誠摯感謝並說,拜登政府上任以來,多次強調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並持續展現對我國際參與的強勁支持,關切中國對台灣及全球自由民主國家的無理威脅。我國將在既有的堅實基礎上,加強與美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拓展台灣國際空間,攜手捍衛民主自由共享價值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引用
forum
(@forum)
會員
已加入: 3 年 前
帖子: 669
Topic starter  

專家解讀中國國防神秘開支:某事即將發生

文章來源:   2021-10-27 13:01:24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5223 次)
 

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 News)26日以“Mystery Shrouds Chinese Defense Spending(神秘的中國國防開支)”為題發表專文,引用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SIPRI)專家的話,直指北京公開發布的中國年度國防預算“只是一個標題數字”,認為其中還有大量被隱藏的軍事支出項目。

報導中首先提到,中國已知的軍費開支,數十年來一直保持與國內生產總值的百分比一致,雖然2021年大幅增長6.8%達到1.35兆元人民幣(當時匯率換算約2090億美元或5.86兆元新台幣),但仍約佔其GDP的1.7%,這個百分比在過去26年一直“相對穩定”。但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研究人員表示,“現在的問題是中國明年是否會增加軍費開支”,因為新冠疫情大流行,北京的經濟增長已從每年6%以上放緩至目前的5%左右。

SIPRI公布2020年全球軍事支出相關調查結果,中國“被推算”實際軍費開支就比2021年“預算”高出1.2倍,達到2520億美元(約1.61兆人民幣),但研究人員指出這個數字“沒有‘分解’錢花在什麼地方”。根據公開資料約31%用於人員維持,41%用於設備和研發;只是除了人員維持費用無法區分軍人、警察安全維持人員之外,隱藏在科學和技術的支出,讓數字看起來更為模糊。

報導里引述西澳大利亞大學商學院院長的看法,指出從“軍事開支”可以看出“某事即將發生”;認為中國大量造艦、擴展海上力量,可知中國正着力展現影響台灣的未來、維持中國製造業發展對石油的需求以及在南海的野心。


   
回復引用
forum
(@forum)
會員
已加入: 3 年 前
帖子: 669
Topic starter  

中國通過新法必要時武力還擊非法越界 印度正式回應

文章來源:   2021-10-27 13:25:55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1733 次)
 

在中印邊界局勢持續緊張的背景下,中國通過陸地國界法,規定對非法越界者,“中國執勤人員必要時可以依法使用警械和武器”。印度政府對此正式做出回應。

10月23日,中國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陸地國界法》,該法案將在2022年1月1日正式實施,這是中國首次為陸地邊界問題專門制定法律。

印度政府對該法的通過做出回應。據印度外交部官網發布消息,印度外交部發言人10月27日表示,擔憂中國新的陸地國界法可能會對兩國之間持續的邊境緊張局勢造成影響,稱這項立法是“單方面行動”。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巴格奇(Shri Arindam Bagchi)27日表示,中國“單方面”決定推動立法,可能會對中印兩國現有的邊境管理和邊界問題的雙邊安排產生影響,印度方面對此感到擔憂。

巴格奇稱,無論是在中印邊界問題上,還是在維護中印邊界實控線地區的和平與安寧上,這樣的單方面舉動不會對雙方早些時候達成的安排產生影響。印方也希望中國避免以這項法律為借口採取行動,以免單方面改變中印邊境地區的局勢。

巴格奇還表示,印度認為,中國這項新法律的通過並不會賦予中國與巴基斯坦於1963年簽署的中巴邊界協定任何合法性,印度政府一貫認為該協定是非法和無效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陸地國界法》是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23日表決通過的。該法規定,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應當在邊境開展邊防執勤、管控,組織演訓和勘察等活動,堅決防範、制止和打擊入侵、蠶食、滲透、挑釁等行為,守衛陸地國界,維護邊境安全穩定。

非法越界人員行兇、拒捕或者實施其他暴力行為,危及他人人身和財產安全的,中國執法執勤人員可以依法使用警械和武器。

如中國周邊發生戰爭或者武裝衝突可能影響國家邊防安全穩定,國家可以封控邊境、關閉口岸。

英國路透社24日稱,中國通過新法加強陸地國界保護。不一定會改變邊境安全的處理方式,但反映出中國對自己管理邊境的能力越來越有信心。

印度《商業標準報》24日稱,中國國家立法機通過了一項關於保護和開發陸地邊境地區的新法律,稱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此法這可能對中印邊界爭端產生影響。

《印度教徒報》24日稱,觀察人士表示,新法律將使中國最近在與印度和不丹爭議領土上的一些行動以法律形式固定下來。這項法律的通過恰逢中國在陸地邊界加緊活動之際,類似於中國東海和南海爭議水域的活動。這項法律將為中國軍方最近在爭議地區的行動提供合法性。


   
回復引用
forum
(@forum)
會員
已加入: 3 年 前
帖子: 669
Topic starter  

中共升級對台軍用機場

文章來源:   2021-10-27 07:39:14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12377 次)
 

中國再現武力犯台的備戰企圖。根據美國軍事媒體《戰區》(The War Zone)最新發布的衛星圖像顯示,解放軍正在升級距離台灣最近的3座空軍基地,包括興建彈藥掩體、延伸機場跑道、新設停機坪、並強化機庫以因應台灣的可能反擊。分析人士表示,解放軍升級這3座機場,是為了提升東部戰區的戰略投送能力,讓其直升機裝載部隊可以跨越海灘地形、深入台灣本島執行“斬首行動”,以一舉癱瘓台灣的作戰指揮中樞。

10月份是海峽兩岸的“國慶月”,中國與台灣的政治對抗,伴隨而來的就是軍事衝突風險直線上升。10月1日至4日間,解放軍在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大秀肌肉,短短四天一共派出149架軍機,引起國際關注。

美國軍事媒體《戰區》(The War Zone)10月13日報道,解放軍位於中國福建省的龍田、惠安和漳州空軍基地自2020年初便不斷升級內部設備,除了加強戰備設施,也強化機庫,以防範台灣可能採取的反擊。即便去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這一系列的工程也未曾停歇,可見此一機場升級計畫的重要性。

距台最近機場 共機7分鐘飛抵台北上空

其中,龍田基地距離台北約217公里,惠安基地距離台北約278公里,漳州基地距離台北約399公里。據估計,解放軍戰機升空後,最快約7分鐘即可凌空台北。

根據衛星空拍圖,龍田基地疑似新建彈藥庫,用於強化該基地的營運及補給;機場跑道兩端皆有小規模的延伸,也正在規劃新增停機坪。另外,基地內出現4個全新的機棚,不僅保護飛機,也藉此阻擋衛星設備的監視。

而惠安基地也出現類似模式的升級,除了疑似增建3個可能用來存放彈藥的掩體外,跑道與停機坪也正在擴建。

至於漳州基地則正在興建第3個地對空防空飛彈基地,以及1個大型直升機機場,可能與提升反潛作戰、空降突擊能力有關。

《戰區》報道指出,雖然部署在這3座基地的軍機數量沒有明顯增加,但綜觀這一系列的升級措施,將有助於解放軍執行兩棲和空降突擊任務,以及擴大增援行動的能力,並確保基地的生存能力與隱蔽性。

對此,《中共攻台大解密》作者、華府智庫2049計劃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資深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以書面回覆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這三大解放軍的空軍基地適用於各種進攻目的,包括用無人機、戰鬥轟炸機、直升機和傘兵對台灣發動突襲。

易思安說,由於這些基地非常靠近台灣的重要目標,一旦共軍發動突襲,很可能限制了美國和台灣的反應時間,將嚴格考驗美國與台灣的預警能力。

台灣戰略學者則研判,這幾座空軍基地的升級措施,最有可能作為直升機部隊的前進出發基地,再搭配號稱“奪島神器”的075兩棲攻擊艦,來對台發動攻擊。他們說,未來共軍的攻台戰略將不再凸顯登陸搶灘的重要性,改由空中機動作戰部隊主導,藉由直升機運輸,直接空中投送兵力到台灣北部的戰略要點。

直升機投送兵力執行斬首 避開搶灘作戰

位於台北的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揭仲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中共這幾年為了增強戰略投送能力,開始在各地成立戰略投送基地。他說,位於河南鄭州的中心投送基地開始運作後,各戰區也依據新的戰略方向,建立投送基地,而此投送體系的第一步就是建立所謂的“投送保障點”,也就是,作為投送部隊執行任務的出發點。

揭仲認為,這三大基地的機場離台灣太近,戰鬥機起飛之後反而沒有足夠的迴旋空間,而且一旦開火,馬上就會籠罩在來自台灣的打擊火力之下,所以不適合作為開戰之初進駐戰鬥機和轟炸機基地。因此,他說,他的合理判斷是解放軍整建機場的目的是要作為投送保障點。尤其,據他接觸到某位共軍學者的“限閱”論述也佐證,“投送保障點與戰場的距離已經不遠,可能處於敵(軍)遠端導彈或航空兵火力打擊之下。”

揭仲說:“以它目前整建的項目,包括延長跑道或增加機坪等等,其實都蠻符合投送保障點的要求。延長跑道的話是必要的時候它可以用運輸機從後方把部隊送過來,增加停機坪是讓部隊在集結待命裝載的時候有足夠區域。它也有增加一些比如說敞篷跟儲存設施,這也符合在投送保障點的時候必須儲存部分武器彈藥與物資的要求。”

揭仲指出,現階段台灣預想的共軍武力犯台作戰模式,主要是由地面部隊跨海搶灘,再輔以部分部隊搭乘直升機或運輸機空中支援。不過,2025年以後,中共的直升機以及075兩棲攻擊艦數量可望增加,屆時解放軍武力犯台,空中機動部隊將扮演越來越吃重的角色,甚至不排除在第一波的聯合火力打擊中,先對台灣軍隊的指管通勤體系造成一定程度的衝擊後,再投入空中機動作戰部隊,讓人員搭乘直升機,直接投送到台灣北部的戰略要點,執行斬首行動。

揭仲說:“共軍的論述裡面,它就非常強調,空中機動作戰的好處就是它可以直接跨越海灘地形,也可以直接跨越國軍在台灣陸地上的設防體系,直接把部隊丟到幾個重要目標,比如說我們(台北)的衡(山)指(揮)所、台北港、松山機場等等,所以它(中國)就是先壓制我們的指揮中樞,希望能在(解放軍戰力)沒有太大損傷的情況下,先奪取我們某些港口跟機場。”

位於台北的國防安全研究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研究員沈明室曾撰文指出,今年3月底,鄰近台灣的72集團軍由偵察(直9)、武裝(直10、直19)和運輸(直8)等多種機型組成的直升機編隊接連起飛,進行一場實戰背景下,空中突擊、精兵奪控的演練。解放軍演習重點,放在加快空中突擊力量的轉型,協同多兵種的偵察打擊、兵力投送和多維突防等訓練,以提升遠程突防能力。

沈明室分析,中共近期正在翻修擴建距離台灣最近的龍田、惠安軍用機場,而漳州沿海地區也建成1座直升機基地,這代表中共空軍和陸航部隊已經成立前線基地。他說,當情勢升高時,解放軍就可能進入這些機場,對台灣採取斬首及突襲行動,而從機場後勤設施可以看出未來布署機種以空中突擊直升機為主。

解放軍研究專家、位於高雄的中山大學亞太英語學程兼任助理教授林穎佑也認同此一觀點。他表示,解放軍沿岸的一些機場已經從空軍轉移給陸軍使用,目前看來,這三座機場的整建有很大一部分為了直升機的使用。

075艦服役 搭配直升機實施大規模作戰

林穎佑告訴美國之音,中共加緊趕工生產075兩棲攻擊艦,首艘“海南號”在今年4月正式入列服役,據傳第二艘可能會命名為“福建號”或是“福州號”,意味着未來會配置在東部戰區,而最有可能搭配075兩棲攻擊艦的就是直升機,因此,在東南沿岸就需要直升機專用的機場。

公開資料顯示,075是解放軍海軍最大的兩棲戰艦,設有機庫,能搭載30架各型直升機,也擁有直通甲板,可同時起降6架直升機;同時還設有塢艙,可作為兩棲車輛、登陸艇、氣墊登陸艇的母船,也可以運送士兵、步兵戰車、坦克等展開登陸作戰。

林穎佑說:“(中共跨海攻擊)可以同時擁有兩批直升機,一批在陸地上,一批在兩棲突擊艦上面。(第)一批出去的時候,第二批可能就轉到兩棲突擊艦上,補給完後再次突擊,等於是它增加了兩棲突擊艦的一些彈性。”

揭仲也說,共軍東部戰區內的三個陸軍集團軍(71、72、73集團軍),都直轄一個陸航直升機旅,也常聯手集團軍轄下的特戰旅,實施常態性的聯合作戰演習,都具備一定程度的對台空中機動作戰能力;這些部隊在戰時可能會從龍田與惠安基地搭乘直升機,與海上的075兩棲攻擊艦及改裝商船所組成的攻擊群,聯手對台灣的部份要塞實施大規模、多方向的空中機動作戰。

揭仲指出,直升機不依賴機場跑道,因此儘管這些基地均處於台灣岸置長程精準火力和經國號戰機所掛載萬劍彈的直接射程內,但除非是把停機坪的每一寸土地都炸爛,否則是不可能完全阻止共軍直升機的起降。

專家:共軍戰力整建調整 2030目標攻台速戰速決

林穎佑則認為,基於台灣已展現出可以攻擊到中國東南沿岸機場的火力,中共自然需要興建一些防護措施。這幾座基地以往幾乎可以說是不設防、不需要機堡掩護。不過,隨着機群裝備越來越精密,解放軍也不能再讓直升機和戰機露天放置,任憑風吹雨淋。

林穎佑說:“因為你的儀器、引擎也好或雷達也好,一定是越來越先進,你自然就會需要更多的掩護或是整補。過去可能對飛機的維修或者跑道的一些狀況,以前是要求沒這麼高,但是你現在有了更新的武器的時候,你是不是就要有更多的防護措施?有時不一定是為了要防範我們(台灣)的攻擊,而是新的武器來了,自然會需要更好的環境。”

揭仲分析,共軍一旦執行武力犯台作戰,要追求的目標就是速戰速決,避免美軍的干預或是中國周邊可能引發的無謂事端。不過,共軍自己也知道,以其現階段的戰力還做不到速戰速決,所以這幾年一直在調整相關戰力的整建與後勤動員體系,這是一項非常浩大的工程。

揭仲說:“它(中共)是希望在2030到2035年之間能夠陸續達到支持武力犯台作戰,而且可以速戰速決的標準。這個整建的規模其實是非常地大,除了看得到的機場整建之外,其實有很多還包括重大基礎設施,比如說,大型交通線的改造,甚至於說形成新的補給區、新的物資儲藏區等等,牽涉的又不只是軍方一個單位,還包括很多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所以它其實需要一段時間。”


   
回復引用
Share:

【聲明】:禪世界論壇尊重言論自由,任何人可討論佛學、政經、生活和科技等話題。在言論發表前請根據常識和法規自審。論壇管理員和版主有權刪除任何不當內容。使用本論壇即表示接受【禪世界論壇規則】【論壇使用幫助】。 【禪世界免責聲明】


【Chanworld.org】2017.06.06-2021.04.30-2023.04.1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