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世界論壇

<- 社交登陸。【論壇使用幫助】
【疫情】簡報:湖北一日新增近1.5萬確...
 
Notifications
Clear all

【疫情】簡報:湖北一日新增近1.5萬確診病例 2020年2月13日

1
1 Users
0 Likes
480 查看
(@linyun)
Eminent Member
已加入: 4 年 前
帖子: 12
Topic starter  

新冠病毒疫情簡報:湖北一日新增近1.5萬確診病例

周三,一名戴著防護口罩的男子在北京一處居民區外接收包裹。
周三,一名戴著防護口罩的男子在北京一處居民區外接收包裹。 WU HONG/EPA, VIA SHUTTERSTOCK

 
湖北省一日新增病例近1.5萬例
 
據湖北省衛健委通報,過去24小時內,該省共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4840例,其中僅武漢一市就新增13436例。本次報告修改了統計口徑,將臨床診斷病例納入確診範圍。周三新增的病例中包括13332例臨床診斷患者,佔比高達90%。
 
此外,湖北24小時內新增死亡病例242例,包括臨床診斷135例。全省累計死亡病例達1310例。
 
 
截至13日上午9時30分,中國衛健委尚未發布前一日全國新增病例統計數據。
 
中國要求地方領導人恢復生產
 
習近平下令起草並實施減稅政策。李克強和國務院全體會議決定,要儘快重啟重大項目建設。國企被要求削減租金。銀行被要求保持低利率。市級政府被告知,要確保回家過年的工人能夠返工。
 
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兩個政治機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和國務院——都發布了類似的命令,試圖在控制冠狀病毒暴發的同時,恢復經濟生產。許多經濟學家預計,刺激計劃很快就會出台。
 
但這些公告都沒有直接提及其中的艱難平衡:如何在不創造可能導致病毒傳播條件的情況下,讓超過7億人重返工作崗位。
上周在上海舉行的一場關於如何在線教學的研討會。
上周在上海舉行的一場關於如何在線教學的研討會。 NOEL CELIS/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停課不停學」,中國教育系統被疫情擾亂
 
始於武漢的新冠病毒疫情已使中國的各級學校陷入混亂。
 
教育部周三在其網站上發布通知,敦促省級教育部門統一部署,為大部分時間都呆在家裡的學生制定詳細的學習計劃,設法讓中國1.9億中小學生在停課期間保持忙碌。
 
教育部鼓勵課外閱讀和體育鍛煉,如果可能的話,還鼓勵網上輔導,不過它也警告說,小學生尤其不該花太多時間在網上。它還宣布,中國教育電視台的特別節目將於下周開播,該平台在2003年SARS流行期間也發揮了類似的作用。
 
關於複課時間,目前各地情況不一。包括遼寧和四川在內的一些省份可能計劃在2月17日重新開放中小學,而上海、浙江和廣東等其他省份則已將開學日期推遲到至少3月。
1月,在北京等待火車的中國學生。
1月,在北京等待火車的中國學生。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實驗室工作人員正在檢測武漢的冠狀病毒樣本。
實驗室工作人員正在檢測武漢的冠狀病毒樣本。 CHINATOPIX, VIA ASSOCIATED PRESS

美國疾控中心稱部分試劑盒存在問題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周三表示,一些送往各州的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盒存在缺陷,無法得出有效結論。
 
該機構下屬國家免疫與呼吸疾病中心的負責人Nancy Messonnier在周三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在一些州的試驗中,試劑盒的結果「不明確」。
 
此前疾控中心已向美國各州發送試劑盒,同意各地自行進行檢測。這一聲明意味著檢測結果將被推遲。截至目前,美國已有13例確診病例。
去年在上海舉行的中國一級方程式大獎賽排位賽。
去年在上海舉行的中國一級方程式大獎賽排位賽。 ALY SONG/REUTERS

多項賽事、商業活動被推遲、暫停或取消
 
受疫情影響,原定於4月19日在上海舉行的F1中國大獎賽被推遲。
 
原定於周日舉行的香港馬拉松賽和原定於3月23日在海南舉行的電動方程式大獎賽也被取消。中國還暫停了足球聯賽,中國女足隊員抵達澳大利亞參加奧運會預選賽時被隔離。
 
在北京,Airbnb將其服務暫停至5月1日,現有的預定將被取消,定金將被返還至賬戶。該公司還表示,此前在湖北預訂住宿的旅客,均可在4月1日前免費取消預訂。
 
此外,隨著冠狀病毒疫情繼續擾亂全球商業日程,全球最大的科技展會之一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周三被取消。這對承辦地巴塞羅那來說是一個打擊,世界移動通信大會是當地經濟強勁增長背後的推動力。
 
達賴喇嘛無限期推遲所有公開活動
「作為預防措施,鑒於新冠病毒疫情的暴發,達賴喇嘛尊者的所有活動將無限期推遲,」達賴喇嘛辦公室的一份聲明說。
 
其辦公室還發出呼籲,敦促世界各地的藏人「為危機的迅速解決和人類的福祉共同祈禱」。
 
3月9日,達賴喇嘛原計劃將在印度達蘭薩拉出席一個教學活動。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顯示,印度目前至少有三例確診病例。
周二,香港地鐵站,幾乎每個乘客都戴著口罩。
周二,香港地鐵站,幾乎每個乘客都戴著口罩。 LAM YIK FEI FOR THE 

美國國務院允許駐港領事館僱員自願撤離
 
國務院官員周三表示,由於新冠病毒疫情的暴發,美國將允許駐香港總領事館非緊急事務工作人員及其家屬離開。
 
香港目前有50例確診病例和一例死亡病例。國務院對香港的旅遊警示級別為二級,即「提高警惕」;而對中國大陸的警示級別為最高級四級:「不要前往」。
 
國務院包機目前已從武漢撤離了約850名美國公民,其中包括美國駐上海領事館的僱員。
 
倫敦確診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英國當局周三確認,倫敦出現首宗受到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確診病例。患者在中國染病,目前正在倫敦一家醫院接受治療。
這名患者是英國的第九名確診病人。此前八例中的五例據信與在新加坡感染病毒的英國商人Steve Walsh有關,他還被認為是法國另外五起病例的感染源。
 
周三,Walsh發表聲明稱已出院回家,英國衛生官員也表示他只是輕症,但當局仍在努力追蹤可能被他感染的密切接觸者。
韋斯特丹號郵輪最終被允許在柬埔寨的西哈努克港停靠。
韋斯特丹號郵輪最終被允許在柬埔寨的西哈努克港停靠。 MARIA ANGUS, VIA REUTERS

「韋斯特丹號」郵輪終獲停泊許可
 
一艘曾被日本、關島、台灣和菲律賓拒絕停靠的郵輪終於找到了停泊港口。這艘郵輪上載有1400名乘客,沒有診斷出冠狀病毒感染病例。
 
擁有該船的荷美郵輪公司表示,柬埔寨已允許「韋斯特丹號」郵輪於周四上午停靠在西哈努克港,並允許乘客下船。
 
該游輪於2月1日從香港出發後進行了14天的航行。
2月3日,武漢天河機場,飛往台灣的班機。這架飛機自武漢撤離247人,其中包括數十名大陸配偶。
2月3日,武漢天河機場,飛往台灣的班機。這架飛機自武漢撤離247人,其中包括數十名大陸配偶。COURTESY OF ASSOCIATION FOR THE SELF-RESCUE AND RETURN TO TAIWAN FROM WUHAN, HUBEI

等不到的包機:滯留湖北的台灣人能回家嗎
 
「兩邊都不要我們,我們都放棄了。我們現在就屬於難民。」
 
在新冠疫情肆虐的湖北,許多因「封城」而滯留當地的台灣人渴望儘快返家,卻因台灣的防疫考量與複雜的兩岸政治未能如願。兩名滯留多日的台灣人向時報中文網講述了他們的煎熬。
 
感謝閱讀今天的新冠肺炎疫情簡報
 

   
引用
Share:

【聲明】:禪世界論壇尊重言論自由,任何人可討論佛學、政經、生活和科技等話題。在言論發表前請根據常識和法規自審。論壇管理員和版主有權刪除任何不當內容。使用本論壇即表示接受【禪世界論壇規則】【論壇使用幫助】。 【禪世界免責聲明】


【Chanworld.org】2017.06.06-2021.04.30-2023.04.1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