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ghaiqing

返回菜園

上海青 (Shanghaiqing)


【Video】

種油菜/上海青, 從種子開始全過程, 一個月速成後院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yswRUIwWdE

青江菜如何種植 |上海青| 青菜 | 油菜 | 種植的妙招和管理,減少蟲害,令它更肥壯,更鮮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8vNFZKTiU


上海青

http://huahui.fengqiaoju.com/huahui-jiaoliu/yangtaishangzenmozhongzhishanghaiqing/

上海青喜冷涼,在18~20℃,光照充足下生長最好,-2~ -3℃可安全越冬。有些品種也可在夏季栽培,栽培時必須按季節選擇適當的品種。栽培土壤以壤土或砂質壤土為佳,排水、日照需良好。

海青可以保持血管彈性,提供人體所需礦物質、維生素,其中的維生素B2尤為豐富,有抑制潰瘍的作用,經常食用對皮膚和眼睛的保養有很好的效果。自己種植上海青不僅可以食用還可以休閑娛樂。下面我就說說種植上海青的具體方法。

上海青種植方法

1、種植季節:

8-10月(每年均可種植,但以秋、冬季節為佳,北方冬季宜在室內種植)

2、育苗:

先將盆土澆透水,種子用細土混勻後撒播於土面,稍覆土,蓋住種子即可,不能太厚,可用噴霧的方式將表土噴濕以保持濕潤狀態。一般約3-4天發芽,溫度低時約需1周。也可以用點播的方法,每穴2-3粒種子,間距約3-5厘米,氣溫高時間距可小些,氣溫較低時間距稍大些。

3、濕度:

幼苗期需保持土壤濕潤,氣溫較高時早、晚各澆水1次;發芽2周後隨澆水噴施1次稀薄的腐熟有機肥。

4、定植:

4-5片真葉時可移栽定植,株距視品種大小而定,一般約15-20厘米;定植後澆透水,稍遮陰,成活後正常管理。若無需移植,則需開始間苗。

5、間苗:

將較大的苗撥出。間苗的原則是讓苗分布較為均勻,可選行多次,直至間距合適為止,每次間苗後追施1次腐熟有機肥。

 

上海青種植注意事項:

1、夏季病蟲害較多,注意及時清除老葉和病葉,有蟲害時應儘早滅除,適當補充磷鉀肥也利於提高植株的抗病能力。

2、不耐旱,生長期需水較多,注意及時澆水,但注意不要積水,以免爛根或容易發生病害。

3、需肥較多,以氮肥為主,前期施肥濃度宜小,後期可適當加大濃度,一般每周噴施1次腐熟有機肥,採收前2周停止施肥。

4、適當輪作可減少病蟲害,例如可先在春、夏季種植瓜茄類、豆類、根菜類等蔬菜,然後種植小白菜,之後種植菜心及甘藍類蔬菜。也可以用蔥蒜、芹菜、菠菜等混合播種套種。

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最豐富的蔬菜之一,可以延緩衰老。種植方法簡單,大家趕緊行動起來吧!


返回菜園


【禪世界收集整理】2020.08.07-2020.08.07-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