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g-In-Delaware

Living-In-Delaware

特拉华生活、学习和工作

Living In Delaware; Life in Delaware

城市和郊区, 还有大河、运河和海滩

特拉华Google地图 (Map of Delaware)


特拉华

特拉华州(DE)位于东海岸大西洋中部,东部大动脉I-95州际高速公路穿过其北部。州内水域类型丰富,有河流、湖泊、运河和大量海滩,临近盛产牡蛎 (Oyster) 和蓝蟹 (Blue Crab)的切萨皮克海湾。附近有费城(50英里; PA)、纽约市(140英里, NY)、巴尔的摩(50英里; MD)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100英里; DC)等著名城市,有宾夕法尼亚大学(50英里; PA)、普林斯顿大学(100英里; NJ)、纽约大学(140英里; NY)、哥伦比亚大学(140英里; NY)、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50英里; MD)、康乃尔大学(200英里; NY)和特拉华大学等学府。大费城地区有费城交响乐团、费城歌剧院、费城艺术博物馆、特拉华歌剧院、长木花园 (Longwood Gardens) 特拉华儿童博物馆特拉华艺术博物馆和费城篮球七十六人队 NBA 76ers / 橄榄球老鹰队 Eagles / 棒球菲利队 Philly / 冰球飞行员队 Flyers / 足球联合队 Union 体育综合体等文化体育机构,而大纽约地区有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The MET; NYC) 和古根海姆 Guggenheim 博物馆等。本州别名为第一州 (The First State),首府是多佛 (Dover),而最大城市威尔明顿 (Wilmington) 是区域金融中心。

由于没有商业零售税 (Sales Tax) 和采用独特的企业税制 (Corporation Tax),很多美国和世界企业注册于特拉华,这就是为什么公司企业选择特拉华

特拉华州华人主要分布在纽卡斯尔县(New Castle County, DE)和大费城地区 (Greater Philadelphia)。

美国总统乔·拜登是特拉华州居民。

附近宾州兰开斯特一带有阿米什人(Amish)聚居。

特拉华州农业区域代码: 7a;霜危险期:10月18日-4月20日;有霜期:11月2日-3月31日;无霜期:5月10日-10月2日。


购物 (零售免税哦)

Costco 好市多  (I-95;DE)      Christiana Mall 克里斯蒂阿娜购物中心 (I-95;DE)       Christiana Fashion Center 克里斯蒂阿娜时尚中心 (I-95;DE)     Tanger Outlets 谭杰奥特莱斯 (DE)       Concord Mall 康考德购物中心 (DE)       

购买新鲜蔬菜植物树苗和购物网站(USA) 


餐馆和日用

餐馆:渝都川菜馆 (DE)       樱花日式料理 (DE)       Potsticker 亚洲 Fusion (DE)      越南粉馆 Pho Nhu Vu (DE)       上海1号上海菜馆 (Philly)       西安饭馆 (Philly;西北菜)         La Casa Pasta 意大利餐馆 (DE)       巴山蜀水川菜馆 (Rockville, MD) 

超市:Newark Farmers Market 纽瓦克农民市场 (DE)      费城槟城超市 (Philly)      游子园 (DE)      特拉华恒发超市(DE)    特拉华亚洲超市 (DE)     


华人社区

春晖中文学校      德立华中文学校       国际特拉华佛教会(DBS)

特拉华大学孔子学院 (UD, DE)       特拉华华人协会 (DCAA)      德立华华美联谊中心 (CCAC) 

中国菜谱 中餐菜谱       美国家庭菜园        推荐Apps        到美国读研的信息(2019)        最好的美语训练班

禅世界网站    


亮城镇

Wilmington Riverfront 威尔明顿河景 (DE;时尚后花园)        Chesapeake City 切萨皮克城 (MD;海湾小镇)        Rehoboth Beaches 利河伯海滩 (DE;著名海滩城)        Ocean City 大洋城 (MD;著名海滩城)          Rock Hall 岩厅 (MD;海湾小镇)         Annapolis 安纳波利斯 (MD;美国海军学院)

兰开斯特(Lancaster, PA) 

Delaware City 特拉华城(DE;河边小城)      Chincoteague 钦科蒂格(VA;中大西洋避暑胜地)


机场

  • 宾州费城国际机场 (PHL) (40英里):经济机场停车场 
  • 新泽西纽瓦克国际机场 (EWR) (120英里):直飞北京
  • 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 (JFK) (150英里):直飞北京、上海和香港等
  • 马里兰巴尔的摩/华盛顿国际机场 (BWI) (60英里)
  • 华盛顿里根国际机场 (DCA) (100英里)

美国“第一州”和“钻石之州” — 特拉华州新的投资热土

(内容来自互联网)

  特拉华州,美国大西洋东部一个州。1787年12月7日首先批准联邦宪法,为加入联邦的第一州。因此,在美国每一位新总统就职日的游行队伍中,最前列永远是特拉华州。前美国副总统拜登就生活在特拉华州。

  特拉华州交通非常便利。州际公路直通纽约和华盛顿,车程都在两小时之内。而距费城,新泽西以及巴的摩尔的车程则为半小时左右。距世界闻名的宾夕法尼亚大学半小时车程,距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哈弗及麻省理工学院都只有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特拉华是美国三大免税州之一,号称是购物天堂。 特拉华靠近费城,纽约,新泽西,华盛顿等大城市,交通十分便利。这就是为什么中国绝大多数美国代运公司都选在特拉华做为公司美国总部,北面有纽约国际机场,纽瓦克国际机场;南有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这些国际机场都有直飞中国的航班。

  特拉华州虽然是美国不大的一个州。但全球财富五百强公司其中超过一半在特拉华州注册了办事处或分公司,而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中也有三分之一在特拉华州注册。 这得益于由于特拉华州推行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特拉华州优越的司法体系:特拉华州的公司不需要交纳销售税、个人财产税、存货税、无形财产税等优惠政策。

  根据驻美使馆商务处掌握的信息,目前中国在特拉华州的投资企业有十余家,主要包括上药集团(美国)公司、杜邦单丝美洲有限公司、海鸥(美国)有限公司、海正药业(美国)有限公司、RACCESS公司等,还有一部分是中国参股在特拉华的企业。

  每年都有无数美国人在特拉华州选择自己的住房,这里是东部沿海地区最具吸引力的地方。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民风淳朴。CNBC最新提名 Rehoboth Beach(Sussex County)为全美前5名适宜居住的城市。房价相对便宜,房产税低。相同房型,地税往往仅仅是周边几个州相同房型的一半,甚至1/3。所以,很多美国人在特拉华州购买自己的第二套房产或投资住房。

  州内的特拉华大学, 是美国最古老的一流大学之一, 被归类为特高研究型大学(very high research activity university)现在是公立常青藤大学成员。

  校内最具特色,也对中国学生最具吸引力的项目为: ELI。 ELI是English Language Institution的缩写,意思是语言学习中心。 特拉华大学的ESL课程排全美前十,并且得到CEA的认可。通过了学校的语言课程,不用参加托福或雅思考试就可以直接申请美国大学。所以每年很多学生选择特拉华大学的ESL语言课程。


【Chanworld.org收集整理】2019.12.12-2020.07.12-2021.11.13-2023.06.05-RM-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