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世界論壇

<- 社交登陸。【論壇使用幫助】
被川普嗆 鳳凰女記者否認是中國傳媒 小...
 
Notifications
Clear all

被川普嗆 鳳凰女記者否認是中國傳媒 小粉紅痛批「港獨」

1
1 Users
0 Likes
622 查看
(@九峰山)
Eminent Member
已加入: 4 年 前
帖子: 8
Topic starter  

被川普嗆 鳳凰女記者否認是國傳媒 小粉紅痛批「港獨」

文章來源: 蘋報  2020-04-08 09:12:34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29484 次)

事件回顧

  • 特朗普反問鳳凰衛視女記者:你替國工作嗎?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美國時間4月6日在白宮記者會談及武漢肺炎疫情,在傳媒提問期間,一名鳳凰衛視女記者向特朗普提問時,提到上周阿裡巴巴及華為等國企業向美國捐贈了大量醫療用品,而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亦在報章撰文呼籲中美在防疫上合作,她詢問特朗普個人會否在防疫上直接與國合作。

特朗普聽畢問題後笑稱這似乎像一個聲明多於問題,並稱中美雙方不久前才簽署貿易協議,國答應向美國採購大量農產品等,期望國會實踐承諾,若國違諾,他將有一個不同的答案。但該名女記者無視特朗普的回應,繼續追問兩國在防疫合作事宜。

特朗普則反問該記者為哪家媒體工作,問她是否來自國傳媒機構,她則回應稱「No, I'm working for HK(不是,我是來自香港媒體)」,其後承認自己屬鳳凰衛視記者,強調總部設在香港,特朗普再追問該傳媒是否由國政府持有,該記者則回答稱是私人公司。

該女記者是鳳凰駐華盛頓記者王又又,美國保守派學生運動人士柯克(Charlie Kirk)在Twitter轉貼有關片段,聲稱有美國情報局指鳳凰衛視被視為「北京政府用以宣傳共產黨政策的主要的海外傳播渠道」,質疑她應否獲准進入白宮。

翻查資料,鳳凰衛視雖然總部設於香港大埔工業區,但一直被視為中資機構,內容以普通話及內地受眾為主,公司自言定位「立足香港,服務全球華人,秉持『華人視角、家國情懷、直播為先、獨家獨特』的報導理念」,其創辦主席及行政總裁為劉長樂,祖籍山東,據稱他曾是解放軍第四十軍軍官,退役後曾任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記者,曾任國政協會議第13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亦曾任全國政協第10屆及第11屆全國委員會委員等。

根據資料,鳳凰衛視去年收入36.9億元,約93%來自國內地客戶,89%的非流動資產也來自國內地;香港分別佔收入和非流動資產4%和9%。

華府對中以「民營企業」包裝官方傳媒機構漸起戒心,防範中所謂「大外宣」技倆,美國國務院3月初宣佈,把5家中官媒新華社、國環球電視網、國國際廣播電台、《國日報》發行公司,以及《人民日報》海外版的美國總代理「海天發展公司」,列為「外國使團」,需限制僱員人數,國務院官員直指,五家官媒是中的宣傳機構。

王又又

王又又遭內地網民批「搞港獨」

「三次不認主」的王又又,在微博報稱畢業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勤力更新微博,以簡體字書寫。其「I'm working for HK」拒認國身份卻引起不少內地網民非議,批評她涉嫌「港獨」,稱:「為國工作怎麽了?鳳凰衛視所在地是在香港,就不是國了?推推搪搪、遮遮掩掩到底是為了甚麽?」、「是港獨無疑了,建議抵制」、「習慣性長篇大論讚華為和阿裡,被當場質疑後還用香港記者、『鳳凰衛視是香港私人新聞機構』的身份作擋箭牌,丟人現眼,偷雞不成。」也有人批評其英語說得很爛。


   
引用
Share:

【聲明】:禪世界論壇尊重言論自由,任何人可討論佛學、政經、生活和科技等話題。在言論發表前請根據常識和法規自審。論壇管理員和版主有權刪除任何不當內容。使用本論壇即表示接受【禪世界論壇規則】【論壇使用幫助】。 【禪世界免責聲明】


【Chanworld.org】2017.06.06-2021.04.30-2023.04.1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