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世界論壇

<- 社交登陸。【論壇使用幫助】
文淵:張松獻圖和夏立言“竄”陸
 
Notifications
Clear all

文淵:張松獻圖和夏立言“竄”陸

1
1 Users
0 Likes
307 查看
forum
(@forum)
會員
已加入: 3 年 前
帖子: 669
Topic starter  

文淵:張松獻圖和夏立言“竄”陸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8月10日率團到廈門“竄訪”(自近日佩洛西訪台以來,“竄訪”一詞十分火爆,為趕時髦,就權且也胡亂套用於夏先生)。據夏氏自稱,此行就是去慰問大陸台商和當地台胞,了解他們目前遇到的困難或問題,也把台灣中小企業、農漁民現在遇到的困難以及心聲轉達給大陸,扮演溝通的角色,此行沒有任何政治上的安排,但到了當地有涉台官員要和他們見面,他當然也不會說不。

眾所周知,目前中共當局為了轉移國內經濟惡化、民生凋敝、民怨沸騰的深重社會矛盾,正在借口美國眾議員議長佩洛西訪台一事,瘋狂煽起一股狂熱的民粹主義惡浪,挑起新一輪台海安全危機。為了撈回嘴炮要伴飛和擊落佩洛西座機,臨了卻認慫,眼睜睜地看着她自如來去又無可奈何,而被踹在地下揉碎的面子,中共軍機兵艦圍島進行所謂的軍事演習,武力威脅和恫嚇台灣,企圖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製造區域緊張局勢,大有黑雲壓城城欲摧的囂張之勢。這是對世界秩序的公然挑釁,更嚴重違反國際法及聯合國憲章的和平原則。中共的野蠻暴行,激起了台灣民眾和世界民主國家的憤怒和強烈譴責,又一次將中共這個世界和平公敵的醜惡嘴臉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面對中共的威脅,台灣社會、民眾同仇敵愾,不畏強暴,在保持正常社會生活的同時,加強軍備和防務,以隨時應對中共可能的軍事冒險。

就在在夏立言奉召啟程前往叩拜中共主子之際,中共發表了《台灣問題於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的白皮書,重談什麼“‘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和現狀’,‘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大陸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絕非針對台灣同胞,非和平方式將是不得已情況下做出的最後選擇。”的無恥讕言。值得關注的是,中共在1993年和2000年發表的台灣問題白皮書中,曾承諾“中央政府不派軍隊和行政人員駐台”。這一確保台灣高度自治的承諾在最新的台灣問題白皮書中消失了。另外,在2000年台灣問題白皮書中所說的只要在“一個中國”的框架內,什麼問題都可以談的這個承諾也從最新的白皮書中消失。中共此等無恥拙劣的流氓政治操弄,更凸顯其妄圖以武力侵犯、破壞台海及區域和平的蠻橫思維格局,也表明了中共長期以來對台利誘、恐嚇、分化、瓦解的統戰路線的徹底失敗。

在民主社會裡,儘管常會有激烈的政黨攻訐、互斗、撕逼,有時甚至會呈你死我活之勢,但在大敵當前,在國家危難和民族存亡之際,卻都會團結一致,共同對敵。按說,在此事關台灣安危的緊要時刻,作為台灣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為了國家和民族的最高利益,應該暫緩黨派之爭,捐棄前嫌,利用自己的影響力和社會號召力,密切配合當局,為台灣的安危做出積極、有效的努力。以此來彰顯該黨與台灣民眾共生死、同患難的政治擔當,宣示該黨一貫標榜的捍衛自由、民主的價值觀,洗清民眾對其畏共、媚共、賣台的疑慮,並藉此大好時機,提高該黨在民眾中的聲譽,挽回日益被台灣社會邊緣化的頹勢。不料他們卻要組團“竄”陸,儘管他們此地無銀三百兩地聲稱“此行沒有任何政治上的安排”,只要不是政治白痴,都知道他們這是要去做什麼。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對於夏立言的大陸行,台灣總統蔡英文表示,國民黨在這個時刻,仍執意前往中國,令人民失望;國民黨的做法,更是向國際社會傳遞錯誤的信息。台灣陸委員會8月10日也再次表示非常遺憾,呼籲國民黨要避免落入中共統戰與“以武促統迫談”的陷阱,維護台灣整體利益。並表示,“中共慣常在製造對台重大惡劣事態後,利用拉攏與我方人士互動,降低其所造成的嚴重傷害,這是對岸統戰分化與推諉責任的伎倆”,台灣陸委會呼籲國民黨赴陸,“應明確公開向中方表達嚴正譴責”,傳達我方強烈反對其對台粗暴武力的真實民意,更應避免落入中共統戰及其“以武促統迫談”的陷阱。
雖然不久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再聲稱他們“親美反共”,但世人對其近年來反美,媚共、親共、賣台的一系列醜惡行徑卻有目共睹。夏立言的此行,不禁讓人想起了歷史上“張松獻圖”的佚事。

“張松獻圖”是“三國演義”中一段家喻戶曉且膾炙人口的故事。說的是曹操攻破荊州後,如喪家之犬的劉備逃離荊州,並按諸葛亮“隆中對”的謀略,伺機欲入蜀尋得一塊安身立命之地。這使割據蜀地益州的劉璋惶恐不安,既疑慮劉備會鳩佔鵲巢,又擔心張魯進犯益州,也擔心曹操進川,於是派張松擔任特使向曹操示好。不曾想張松卻打算趁此機會賣掉老東家轉而投靠曹操,並準備將自己畫好的西川地圖獻給曹操,為自己謀得一套榮華富貴。古時資訊閉塞,不易得到完整、正確的軍事地圖,尤其極缺難於上青天的蜀地地圖,戰前手握一紙正確、詳盡的軍事地圖,就已有一半的勝算。若曹操得到此圖,則可順利、快速拿下漢中、西川,進而達到南下的目的。

史載,張松是滿腹經綸的飽學之士,其聰慧過人,文韜武略無一不精,且有過目不忘之能。無奈於天公不做美,賜其一副矮小、醜陋的破皮囊,對此他並不經意,不僅恃才傲物,狂悖不羈,又十分刁鑽尖刻。一心要投靠曹操的張松,卻屢屢輕慢和捉弄這個曹阿瞞,以試其誠信和禮賢下士的胸懷,也為日後的晉身和榮華富貴討價還價。張松連續的惡作劇,最終激起了素來尚重視和善待人才的曹操的反感和厭惡,也就沒有什麼好果子吃,受到冷遇的他遂打消了獻圖投靠的意圖。最終以雙輸而結局,曹操失去得圖取川的機會,張松自己投靠曹操的如意盤算也泡湯了。

張松的輕狂和曹操的傲慢卻讓劉備撿了個大便宜,離開許昌的張松在回西川的途中,受到早已準備好的劉備熱情款待而被感動,將圖獻於劉備,並向劉備出謀劃策攻打西川劉璋,最終成就了劉備入蜀的一番大業。

夏立言的“竄”陸是否如當年張松有獻圖之意,尚不得而知,但國民黨正在成為中共在台灣的第五縱隊卻是路人皆知。在此危難和敏感之時,全島理應團結一心,在中共撤去圍島兵力之前絕不與其有任何聯繫和溝通。國民黨此舉無異於公開地讚賞和支持中共近期圍台威脅和恐嚇的流氓行徑,是再次向中共遞上的新投名狀。此舉也無異於公然向世人宣示,國民黨在中共武力犯台時,不僅不會做任何形式的抵抗,以謀求將來中共施捨的嗟來之食,而且還會配合中共的文宣武攻,瓦解台灣民眾反侵略的抵抗意志,出賣台灣的政治、軍事、經濟情報,明目張胆地勾結中共,充當內奸和帶路黨,獻島邀功,欣然與中共簽訂城下之盟,使其不戰而屈人之兵。

夏立言的“竄”陸,也撕裂了台灣社會,造成島內民眾之間的猜忌,造成了社會分化,同時也在國際社會上,造成了對台灣抵抗中共入侵意志和決心的疑慮。難怪,即使在國民黨內部也出現了強大的質疑和反對之聲,許多資深藍營擁躉,特別是年輕一代,已連署表達要求停止出訪,認為此行無正當性、合理性及重要性,甚至直言夏立言是“敗家老頭”。

夏立言此行,絕不是如他所言,僅“去慰問大陸台商和當地台胞,了解他們目前遇到的困難或問題,也把台灣中小企業、農漁民現在遇到的困難以及心聲轉達給大陸”這樣簡單,這樣人畜無害。中共當下自己都泥菩薩過江,連自己治下韭菜們深陷其中的“困難或問題”都無暇顧及,也無力去幫助解決,怎會發善心去關注那些被其視為“台獨”、將來武統時要斬草除根(留島不留人)的台灣民眾呢,這無異於天方夜譚。其實,其要害則是最後一句“當地有涉台官員要和他們見面,他當然也不會說不。”在此,他已輕鬆地為國民黨和中共的勾兌做了實在的鋪墊,也是此行真正的目的。至於台灣陸委會對他們所呼籲期待的“‘應明確公開向中方表達嚴正譴責’,傳達我方強烈反對其對台粗暴武力的真實民意”,不過是緣木求魚,他們怎會、也怎敢對他們的主子如此大不敬。

其實,無論夏氏此行會獻上什麼“圖”,也無論他叩拜的是曹阿瞞,還是劉玄德,其對台灣社會和當前反中共入侵的應對所造成的傷害,如何估計都不為過。自作孽不可活,國民黨此次公然背叛、出賣台灣人民的罪惡勾當,也必將激起台灣民眾,特別是覺醒的青年一代的與之徹底決裂,其下場也必然會和“新黨”等中共的叭兒狗一樣,被掃入歷史垃圾箱。至於他們此行能從中共處討得什麼殘湯剩羹,間或一半根骨頭的賞賜,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2022年8月10 日


   
引用
Share:

【聲明】:禪世界論壇尊重言論自由,任何人可討論佛學、政經、生活和科技等話題。在言論發表前請根據常識和法規自審。論壇管理員和版主有權刪除任何不當內容。使用本論壇即表示接受【禪世界論壇規則】【論壇使用幫助】。 【禪世界免責聲明】


【Chanworld.org】2017.06.06-2021.04.30-2023.04.1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