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世界論壇

<- 社交登陸。【論壇使用幫助】
文淵:張玉鳳救了中國嗎?
 
Notifications
Clear all

文淵:張玉鳳救了中國嗎?

1
1 Users
0 Likes
1,173 查看
(@wang6vivian)
會員 Registered
已加入: 5 年 前
帖子: 44
Topic starter  

文淵:張玉鳳救了中國嗎?

近日,一篇無名無姓、沒有出處的帖子《張玉鳳救了中國?》在微信圈裡瘋傳。張玉鳳者,何方神聖,竟有神力來救中國?在中共的歷史上能救中國的“大救星”除毛外,並沒有他人,她有何能耐竟能和毛並駕齊驅。張氏官方身份為毛晚年身邊工作人員,實際身份則是多重的,有太大的想象空間。

其實這是一篇2012年就已問世、署名“大河”的短文,由《中國數字時代》(China Dijital Times)轉載( https://chinadigitaltimes.net/ chinese/2012/06/(轉載)張玉鳳救了中國-?/)。現有人突然熱心“熱”起這個“剩飯”,筆者猜測原因其一,大概是近年來毛的殭屍已還魂,為文革和四人幫的翻案和鳴冤正在逐漸成為主旋律,對此頗不以為然者於是又拿出此文,既是調侃,又可敲打,冷眼看螃蟹,看他橫行到幾時。其二,前不久關於中共要立儲,習近平要傳位的消息一時甚囂塵上,竟吸引世界主流媒體競相追逐。結果不過是空穴來風,習某人死抱權柄不放,根本就沒有撒手的跡象,於是好事者又翻出此故紙,用毛當年立儲、傳位的軼事借古諷今,試圖繼續吸引關切此事的吃瓜客們。

該文探討了何以像毛這樣“唯一說一不二,大權在握的最高領袖,竟然不能通過自己生前的縝密安排而保護自己的嫡派傳人,使得自己的一生事業在死後得以延續(像北朝鮮的金日成一樣)。”的原因。

該文回顧了毛“撤消鄧小平一切職務”、“由陳錫聯取代葉劍英”,於是“陳錫聯控制了軍隊,汪東興控制了中央警衛團。張春橋、姚文元控制了輿論宣傳工具。”的歷史進程,認為以當時的歷史條件,四人幫上台應是輕而易舉之事。毛的立儲傳位之所以功虧一簣,就在於沒有讓江青或毛遠新直接接大位,而是安排了一個看似忠厚、愚鈍的華國鋒作為過渡人物。“如果江青當年接替了華國鋒的位置,那就不是粉碎四人幫了,而是四人幫粉碎其它人了。”,“他走了一着臭棋,導致全盤皆輸。自己的治國理念被後人全盤否定,老婆、侄子、追隨者都被抓起來,相當於二世而亡。”

作者認為毛之所以會有這步“臭棋”,全是為了張玉鳳,因其“和毛澤東之間形成的親密特殊關係,使得毛澤東在考慮接班人安排時,不得不顧忌江青等人在毛澤東身後可能對張玉鳳的不利措施。毛澤東是精通擅長古史之人,漢高祖劉邦身後戚夫人,趙王如意的悲慘下場是前車之鑒,是不能不考慮的重大因素。”,毛“對江青的個人品質了解還是很深刻的。在政治上,毛澤東可以信任江青延續他的方針路線,但在對待與毛澤東關係密切的其他女人方面,江青肯定是一頭母狼,積聚多年的嫉妒之火在她一旦掌握生殺大權之後爆發,那對張玉鳳肯定是滅頂之災。”因而,得益於張玉鳳,中國避免了如朝鮮金家世襲天下的厄運,故此,是張玉鳳救了中國,中國要感謝張玉鳳。

作者大謬也!持此論點者既不明了當時的政治形勢,更不清楚“偉大領袖”近乎瘋狂的好色、視女人為芥草的德行。一代奸雄毛生活腐敗,荒淫糜爛,從來都不是個憐香惜玉之君子,女人在他的眼裡不過是玩物和洩慾工具,用則招來,棄之甚至不如破履,無情無義,連眼都不會眨一下的。

毛當年還在井岡山打家劫舍、當山大王時,就將有恩於己的結髮之妻、為其生了三子的楊開慧棄之不顧,故意將其置於死地,任其自生自滅。據聞,1982年維修楊開慧老宅時,在磚牆縫裡發現楊寫給毛的七封信,1990年從她卧室外的檐頭下又發現一封。楊發現毛強姦了她的堂妹,於是在信中楊稱毛為“生活流氓,政治流氓”,1930年1月,失望至極的楊在她最後一篇信中寫到“即使他死了,我的眼淚也要纏住他的屍體。他丟棄了我,一幕一幕地,他一定是丟棄我了”,充滿了對毛的怨恨。楊還在國民黨的獄中,毛就迫不及待地另結新歡,將十七歲的美女賀子珍納入帳內,成其壓寨夫人。1957年5月,虛偽的毛賦詞《蝶戀花.答李淑一》,假惺惺地懷念楊,但這怎能粉飾其骯髒卑劣的靈魂,怎能贖回他當年拋棄、背叛楊的深重罪孽呢。

即便在亡命逃竄的艱難“長征”中,毛又多次使賀懷孕,不愧為高效“播種機”。到了延安未幾,又被多情風騷戲子藍蘋迷了心竅,竟翻了臉、不顧中共高層的一致反對,停妻再娶。

四九年坐上龍椅後,面對如潮而來的美女,更是躊躇滿志,日日笙歌,夜夜洞房,霸佔、糟蹋了成百上千的各色美女,身體力行了他的豪言“與‘女’人奮鬥,其樂無窮”。她們中有護士,賓館、列車服務員,最大宗的則要數各地軍、地文工團和文藝團體的演員,其中就有著名電影明星上官雲珠。上官被毛霸佔數年,召之即來供其洩慾,最後在文革中被迫害致死。大凡被毛看上的女性,沒有人能逃過他的魔掌,他對劉少奇之妻王光美也曾想入非非,頻頻調戲騷擾,企圖染指。甚至有好事者揭出“毛作為父親,當毛岸英看上了劉思齊之後,毛為之大發脾氣。認為劉思齊是毛的女人,是毛理所當然的小妃子。在毛岸英以死相抗,一定要娶劉思齊之後,並將造成父子反目的悲劇時,毛澤東才‘忍痛割愛’。而在毛岸英死後,毛就迫不及待地把劉思齊拐上了龍床,並將自己的滴蟲病傳給了劉思齊。為此,江青大鬧了中南海。”可謂“最是無情帝王家”。

毛是不同於舊時帝王的現代“皇帝”,只有行宮沒有後宮,因而供毛淫樂的場所除眾所周知的中南海外,還在全國設有行宮三十多處,一處比一處豪華。較有名的有廬山美廬、韶山滴水洞、成都金牛壩、武漢東湖別墅和洪山飯店、陝西丈八溝、大連棒槌島、杭州劉庄、上海錦江和毛專用別墅。毛每巡幸到一處,便有臣下們爭先進貢美女供毛淫樂,這些被毛禍害“臨幸”玩膩後的美女們,下場都極為凄慘,對她們的處置也極為殘忍。為了不泄露與毛廝混的“最高機密”,“維護偉大領袖的英明形象”,他們隨即便被嚴厲看管起來,失去自由,“不得往外打電話,不得見親朋好友,一舉一動都有人監視”。口風較緊、並無奢想者,隨後大都被發配到西藏、青海、海南、東北等偏野荒涼之地,或被禁錮於當地的軍營里,或被安排在墾荒、伐木等繁重勞作之處,遠離人群。而那些還奢望得到“名分”、要“有個說法”,並以此要挾鬧事者,則被關進監獄、精神病院,於世隔絕,甚至被無端人間蒸發,直接滅口。

對此李志綏《毛澤東私人醫生回憶錄》、師東兵《西苑春秋》、周亞輝《毛澤東最最荒淫的故事》( https://blog.boxun.com/hero/201101/ zhouyahui/184_1.shtml)、周亞輝《毛澤東情婦陳惠敏(陳露文)》( https://blog. boxun.com/hero/201110/zhouyahui/28_1.shtml)中都有詳盡的披露和描述。對於這些坊間的野史傳聞,其內容雖不可全信,但也不會完全是無中生有、捕風捉影,僅取其一、兩成也是觸目驚心的。

到了晚年,毛又將色衰的江青“完全逐出卧室,不得允許,是不能進入大鐵門的”,整日與一群由臣下貢獻的美女們,衣衫不整地廝混在一起,放浪形骸,大享帝王之艷福,甚至常和這些蕩婦們一起裸體嬉戲。毛曾經的玩物之一陳惠敏(又名陳露文)稱“毛的性意識特強,第一次強姦她時,將她的衣衫撕爛,讓她‘一下子完全崩潰了’,經多次強姦,他們終於成了忘年交!”,“毛有些怪癖,愛光屁股放響屁,還讓她們記錄一天放多少次”。(《毛澤東情人自白錄》,金鐘,《開放雜誌》,2011年10月號)。

晚年的毛對道家的房中術十分欣賞,篤信其男女陰陽互補之說,認為用女人的陰可以補他的陽,於是不懈地研究和練習房中術。毛根本不會將這些洩慾工具放在心上,據說毛患有性病,遍施“雨露”於後宮,結果是遍地開花,一片花紅柳綠。為避免傳染,其保健醫生曾建議毛醫治性病,他卻置若罔聞,我行我素,帶病臨幸,他自認為傳染了自有醫生治療,豈肯為此約束自己的獸慾。

張玉鳳將晚年的毛侍候的舒舒服服,竟使毛須臾不可離其這不假,但她依舊不過是毛後宮的一個陪睡丫頭而已,毛豈會為了她壞了立儲傳承之大事,為了一個露水之情的女人而捨棄江山社稷。

依江青的為人和德行,作者對其上位後,將會對張玉鳳等人施以殘酷手段的推測大抵是準確的。在文革中竊據了高位炙手可熱的江青,生怕三十年代混跡上海灘娛樂圈時的醜聞軼事被當年的同事、朋友、知情人泄露擴散出去,有損她“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的偉大旗手”的聲譽。儘管他們對她的往事守口如瓶,從未對外披露一星半點,但她仍不放過他們,利用其竊取的權力,將他們逐一拘捕入獄隔離起來,大部分人最終被迫害致死,可見其心腸之毒,手段之黑。毫無疑問,沒有了毛的庇護,一旦張玉鳳、孟錦雲、謝靜宜、陳惠敏這些毛的女人們落入江青之手,個個都會如漢高祖的戚夫人,生不如死,死得非常難看。

毛之所以未能直接將大位傳於江青,非不願意,而是不能也。他根本不在乎什麼張玉鳳將會成為戚夫人式的現代“人彘”,女人在他的心中賤如螻蟻,根本不會當一回事的。他拋棄那幾個有名分的正經老婆時都不顧其死活、毫不猶豫,何況像張玉鳳這種沒名沒分的洩慾工具。真實的原因則是大限將至的毛深知,儘管已削去葉劍英之流軍頭大佬們的兵權,但只要他們人還在,他蹬腿後即便陳錫聯忠心耿耿,也駕馭不了軍隊,保不了江青的駕。毛遠新的那個大軍區司令更是個擺設,根本不堪一擊,至於四人幫的上海民兵武裝,不過是烏合之眾。

而更直接的原因則是“因江青根底太淺,自身能力和修養遠遠不能服眾,且關鍵的是在軍隊里沒有任何根基,平素里刻薄、陰毒,又樹敵太多。除那些在文革中飛黃騰達者外,她傷害、打擊了從中央到地方,包括軍隊的所有幹部,早已成了眾矢之的,一旦離了毛的淫威和權勢,瞬間就會成為他人刀俎之下魚肉。

儘管流着口水、神智時而不清,但毛對此卻有清醒的認識,無奈大限將至。他已無力順利為其清障,更無時間為其鋪路,強行貿然行之則風險更大,於是設計了由貌似仁厚、又無根底而卻能被各派接受的庸人華國鋒為過渡。毛賭了根基同樣不深的華某人,斷不敢有欺主自披黃袍的野心,多則三、五年,少則一、兩年條件成熟後,就會誠惶誠恐地將江青送上大位。不料玩了一輩子鷹的毛卻被鷹啄了眼,毛的屍骨還未寒,華某人就夥同實力派聯手出擊,假以毛的遺志拿下了以江青為首的四人幫,自己當上了“英明領袖”。(見《中共立儲的歷史難題》,文淵,《華夏文摘》,2019年11月4日, http://hx.cnd.org/?p=175685)

中國終於避免了走上毛氏家天下的死路,而給鄧小平以施展拳腳的機會,這才有了中國近四十年來經濟快速發展的可能。實際上鄧小平也並沒有什麼高明之策,只不過是比毛務實一些。面對毛留下的爛攤子,無計可施,最終悟出再按毛的路子走下去,中國只有死路一條。於是他將毛時代桎梏、阻礙經濟發展的“計劃經濟”和“黨管一切”的僵硬政策稍有鬆綁,採用一些市場經濟手段,引進西方的資本、先進科學技術和管理經驗,並將土地交由農民自主耕種,容許發展私營經濟,也就是說讓經濟回到四九年前的自然發展狀態,不過是拔了“社會主義的草”,容許“資本主義的苗”生長而已。

而2012年一尊帝登位後,大開歷史倒車,肆無忌憚地復辟毛的路線和文革。野心勃勃、嗜權如命、低能愚蠢卻又夜郎自大的習某人,將所有大權把持在手,在政治、經濟、文化各個領域,強力推行毛當年已破產的一系列極權、獨裁手段,在國內廣施白色恐怖和文字獄,窒息曾蓬勃發展的私營經濟。才幾年的功夫,國內政治、經濟形勢迅速惡化,經濟下滑一片哀鴻,將過去近四十年來經濟發展的成果揮霍殆盡。中國正在大踏步地向毛時代倒退,中國人民將面臨新一輪的浩劫。在香港玩弄陰謀,撕毀《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破壞一國兩制,挑起民眾大規模的抗爭,幾乎就要毀掉香港的前途。不時炫耀武力,恫嚇台灣,用銀彈外交去挖台灣的牆角,壓縮其國際生存空間,妄圖用腐朽、沒落的極權獨裁去取代台灣的自由、民主和法制,結果不僅沒有拉近兩岸的距離,而且越來越遠。在國際上和幾個臭名昭著的流氓國家拉幫結派,利用“一帶一路”玩弄毛當年輸出革命的套路,挑戰國際秩序,企圖用邪惡的共產極權的意識形態稱霸世界,與美國和西方國家反目為仇,結果又使中國空前孤立。

以上從正反兩方面說明了,只要共產黨不瞎折騰,最好共產黨退出中國的政治舞台,交回被他們竊取的政治權力,還政於民,由人民掌握自己的命運,中國社會就會健康發展。憑藉中華民族的勤勞、智慧和燦爛的五千年文明的功底,何愁經濟不能飛速發展,何愁國家不能強盛。中國不需要任何人來救,沒有共產黨,才會有新中國!

想當年,毛剛坐上龍椅,“立儲”問題就成了帝王意識極強的毛考慮的“重中之重”。以“馬克思加秦始皇”自詡的毛,要讓“毛始皇”的江山千秋萬代,代代相傳,最可靠的“毛二代”自是自己的嫡親骨肉莫屬。於是在內戰的硝煙還未完全消散,他就急不可待地開始着手布局東宮太子的歷練和掌控權力的藍圖。草莽出身的毛深知“槍杆子里出政權”的道理,在中國誰執掌軍權,誰才能真正掌握政權。於是讓其唯一健全的長子毛岸英在農村和工廠短暫鍍金後,利用韓戰的機會,派其隨彭德懷入朝監軍,並作為逐步涉足軍界的起始。還美其名曰“自己有兒子,不派他去抗美援朝,保家衛國,又派誰的兒子去呢?”原計劃三個月後即可回國,另有重用,應該就是安插在軍隊的要害部門,要他直接為自己控制和掌握軍隊。

機關算盡太聰明,儘管毛以他深厚的帝王學韜略做了精心安排,到頭來還是人算不如天算。被安排在朝鮮戰場最安全地方的毛太子,不過剛剛月余,竟為了口腹之慾的一碗蛋炒飯,葬身於美帝投下的燃燒彈中,以最令人無法預料的方式命喪黃泉了。天佑中華,這幾乎堵死了毛氏家天下的源頭,縱使毛有再高深的帝王術,卻再也無法像老對頭蔣介石一樣延續王朝。

對一個風華正茂青年的無辜慘死,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沉痛悲劇幸災樂禍,似乎有些殘忍,也極不厚道,其實這些情緒都與毛太子無關,而完全是衝著毛去的。而且,這與社稷國祚和十數億人的福祉相比能算得了什麼,與毛甘冒天下大不韙,為了中共的一己私利,為了挽救朝鮮金家小王朝,不惜將數十萬中國青年驅趕到前線當炮灰,亡命朝鮮成了孤魂野鬼的滔天罪惡相比,又能算得了什麼,只能看作是上天對他的報應。正應了那句古語“杳杳冥冥地,非非是是天,害人終自害,狠計總徒然。”

無奈的毛在絕望之際,這才不得不把眼光放到同僚身上,但總也不放心,也不甘心。他或許曾將眼光投向最器重的高崗,可惜高崗玩砸倒台了,此時的毛才入耳順之年,自忖龍體尚健,還無交班之急迫,於是乾脆不再考慮立儲之事,且行且看。赫魯曉夫上台大反斯大林後,毛受到刺激,精神更加緊張、過敏,這才意識到選不好接班人,自己將來會如斯大林一樣被人鞭屍。而大躍進的慘痛失敗,毛又被邊緣化,甚至被迫在七千人的大會上向全黨公開檢討,他明顯感到在黨內高層,絕對崇拜自己的氣氛已逐漸淡化,由此他已開始認定劉少奇就是睡在他身邊的赫魯曉夫。此時的劉如日中天,竟可和毛平起平坐,尾大不掉,毛要搞掉劉已非易事,並非如他所吹噓的“動一個小指頭”就可將劉打倒。於是毛布了一局大棋,一邊放出風來公開稱劉是他的接班人,一時毛、劉兩個主席像並排懸掛,一邊讓稱病宅家多年的林彪出山,將毛自己拱上神壇,與凡人劉少奇等人拉開距離,同時牢牢把住軍權。

與此同時,在1964年7月在和蘇共論戰的第九評《赫魯曉夫的假共產主義及其在歷史上的教訓》中,毛提出了“共產主義接班人”的五項條件,每一條都以赫魯曉夫為反面教員。在批赫氏時,頻繁地提及中國出修正主義,若隱若現地影射着中國的赫魯曉夫。

一切布置停當後,毛就發動了文革向劉發難,此時的劉面對早已成了神的毛毫無招架之力,只能束手待斃,生不如死,任其宰割。保主有功的林彪被黨章、憲法定為接班人,春風得意,“永遠健康”,自以為可以心安理得地等待着毛駕崩後承接大統,便可“萬壽無疆”。連他老婆和那乳臭未乾的“天才”兒子都摩拳擦掌、迫不及待。豈不知劉少奇倒了,他也成了卸磨驢,在毛內心深處從來沒有把他當作什麼接班人,不過是用以倒劉的一枚棋子而已,於是順理成章就被折戟沉沙,成了葬身於溫都爾汗的孤魂野鬼。

此時日漸衰弱的毛自覺時日不多,環顧身邊已無立儲的合適人選,可以料想,他是如何悔恨自己當年急功近利,將毛岸英送往朝鮮丟了性命,也更詛咒那顆要命的燃燒彈,可這一切都已無濟於事。對於江青,他始終是半信半疑,雖然江青在生活和夫妻情分上已遭毛的無情拋棄,但其野心和政治能量卻不可小覷,甚得毛的賞識,這也是毛看重她並在文革中讓她充當“咬人的狗”的原因。無論如何,江青畢竟是自己人,至少將來不會掘墳鞭屍,也只有將其推上大位,方可保證自己開闖的帝業可續。可她已以惡犬之貌橫行於世,且傷人無數,其積怨之深不可質疑,天下已難有她的容身之地。在帝王術了於胸的毛看來,斷不可由其直接登大位,否則就無異於將其送入虎口。於是只能由華國鋒先過渡,再徐徐圖之,這根本與張玉鳳風馬牛不相及,更不是她救了中國。

飲水思源,如今中國的經濟發展了,中國能有今天,如果一定要感謝什麼,那該感謝的絕不是什麼毛的小妾張玉鳳,而是當年讓毛斷了後的美帝的那顆燃燒彈。這大概都是仁慈的上天,垂憐多災多難的中國人而精心安排的吧!時也?運也?命也?毛以匹夫之力豈能逆轉!

2019年12月4日

作者投稿


   
引用
Share:

【聲明】:禪世界論壇尊重言論自由,任何人可討論佛學、政經、生活和科技等話題。在言論發表前請根據常識和法規自審。論壇管理員和版主有權刪除任何不當內容。使用本論壇即表示接受【禪世界論壇規則】【論壇使用幫助】。 【禪世界免責聲明】


【Chanworld.org】2017.06.06-2021.04.30-2023.04.1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