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世界論壇

<- 社交登陸。【論壇使用幫助】
《魷魚遊戲》創作靈感源於特朗普?導演黃...
 
Notifications
Clear all

《魷魚遊戲》創作靈感源於特朗普?導演黃東赫承認了

1
1 Users
0 Likes
515 查看
forum
(@forum)
會員
已加入: 3 年 前
帖子: 669
Topic starter  

《魷魚遊戲》創作靈感源於特朗普?導演承認了

文章來源: R  2021-10-14 22:02:44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21433 次)
 
 

13 日報道,熱播韓劇《魷魚遊戲》的創作者最近透露,過去十年發生的金融危機以及特朗普在 2016 年美國總統選舉中獲勝,啟發了他製作這部電視劇。

《魷魚遊戲》導演兼編劇黃東赫表示,他在 2008 年全球金融危機期間就曾首次構思這部電視劇,但直到科技巨頭將資本主義的發展帶進了一個新階段,以及特朗普在 2016 年大選中獲勝後,他才相信,這部劇會引起很多觀眾的共鳴。

在周日接受採訪時,他表示:" 在所有這些問題發生後,我認為是時候讓這部劇走向世界了。"

這部電視劇共分九集,講述了囊中羞澀的窮人為了贏得 456 億韓元的巨額獎金而參與致命遊戲的故事,播出後迅速在全球引起轟動。除了暴力和懸疑色彩,該劇還引發了對資本主義和貧富差距的深思。

《魷魚遊戲》掀起 " 摳糖餅 " 風潮

" 在過去的 10 年裡,出現了很多問題。在加密貨幣的繁榮時期,世界各地的人們,尤其是韓國的年輕人,會把所有的錢都投資到加密貨幣上。還有像臉書,谷歌這樣的 IT 巨頭的崛起,或者韓國的 Naver,他們正在重新構建我們的生活。這是創新,但也使這些 IT 巨頭也變得非常有錢。" 黃東赫說。

黃東赫補充說,當他注意到 2016 年美國大選的白熱化,以及特朗普當選後,他才覺得有必要發行《魷魚遊戲》。

在接受美國 " 商業內幕 " 網站採訪時,黃東赫表示," 我覺得他(特朗普)有點像劇中描繪的 VIP 之一 ",他接著解釋說," 就好像(特朗普)是在操縱一個遊戲節目,而不是領導一個國家,他也給人們帶來恐懼。" 在節目中,VIP 角色是一些戴著面具的富有的精英人士,他們觀看比賽並對結果下注。

特朗普 圖源:人民視覺

" 這個概念在 10 年前並不現實。它太離奇了,而且有暴力情節,會有一些觀看限制,導致觀眾數量減少。但 10 年時間過去了,而且對於奈飛平台(Netflix)來說,沒有那麼多限制,所以我可以按照我自己的方式拍這部電影,我面對這些問題的壓力也小一些。" 黃東赫說。


   
引用
Share:

【聲明】:禪世界論壇尊重言論自由,任何人可討論佛學、政經、生活和科技等話題。在言論發表前請根據常識和法規自審。論壇管理員和版主有權刪除任何不當內容。使用本論壇即表示接受【禪世界論壇規則】【論壇使用幫助】。 【禪世界免責聲明】


【Chanworld.org】2017.06.06-2021.04.30-2023.04.1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