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世界论坛

<- 社交登陆。【论坛使用帮助】
“甘肃定西8.3级地震”引恐慌 中国地...
 
Notifications
Clear all

“甘肃定西8.3级地震”引恐慌 中国地震局月内再次误报

2
1 Users
0 Likes
439 查看
forum
(@forum)
会员
已加入: 3 年 前
帖子: 669
Topic starter  

“甘肃定西8.3级地震”引恐慌 中国地震局月内再次误报

文章来源: H1  2021-10-13 14:30:03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35908 次)
 

周三(13日)晚,一则“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发生8.3级地震”的预警信息,引发了不少民众的恐慌情绪。据了解,这是继本月“四川泸州纳溪区发生8.1级地震”后的再一次误报。

晚上近7时,四川、甘肃等地有民众透过手机或电视,收到“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发生8.3级地震”的预警信息。有信息内容显示,“地震波已到达本地,强烈有感”。事件引发大批网民的恐慌情绪:

“还好不是真的,不然真的太惨了”。“在四川的我和室友差点被甘肃的地震预警吓到直接从六楼跳下去”。“人心惶惶的,今晚睡不着了,我在临洮”。对此,甘肃省地震局通报指,部分华为等品牌手机用户及机顶盒收到一条关于“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发生8.3级地震”的地震预警信息。经核实,“我省定西市临洮县在该时间段内未发生地震事件”,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亦发文回应,该地震预警为误报,这是中国地震局地震预警技术再次误报8级地震,“值得强调的是,该预警误报与减灾所无关。”

据了解,中国地震局与成都高新减灾所使用的地震系统及软件不同,本月连续2次误报均为中国地震局地震官方系统软件,而成都高新减灾所预警软件自运行10年来从未发生误报。

10月5日,一则“四川泸州纳溪区发生8.1级地震”的地震误报引发广泛关注,四川省地震局曾就此事致歉。


   
引用
forum
(@forum)
会员
已加入: 3 年 前
帖子: 669
Topic starter  
 
@fangshm
 
地震预警也玩“狼来了”,连续两次,第三次就没人信了。
Translate Tweet
 
 

Image


   
回复引用
Share:

【声明】:禅世界论坛尊重言论自由,任何人可讨论佛学、政经、生活和科技等话题。在言论发表前请根据常识和法规自审。论坛管理员和版主有权删除任何不当内容。使用本论坛即表示接受【禅世界论坛规则】【论坛使用帮助】。 【禅世界免责声明】


【Chanworld.org】2017.06.06-2021.04.30-2023.04.1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