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世界論壇

<- 社交登陸。【論壇使用幫助】
“甘肅定西8.3級地震”引恐慌 中國地...
 
Notifications
Clear all

“甘肅定西8.3級地震”引恐慌 中國地震局月內再次誤報

2
1 Users
0 Likes
440 查看
forum
(@forum)
會員
已加入: 3 年 前
帖子: 669
Topic starter  

“甘肅定西8.3級地震”引恐慌 中國地震局月內再次誤報

文章來源: H1  2021-10-13 14:30:03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35908 次)
 

周三(13日)晚,一則“甘肅省定西市臨洮縣發生8.3級地震”的預警信息,引發了不少民眾的恐慌情緒。據了解,這是繼本月“四川瀘州納溪區發生8.1級地震”後的再一次誤報。

晚上近7時,四川、甘肅等地有民眾透過手機或電視,收到“甘肅省定西市臨洮縣發生8.3級地震”的預警信息。有信息內容顯示,“地震波已到達本地,強烈有感”。事件引發大批網民的恐慌情緒:

“還好不是真的,不然真的太慘了”。“在四川的我和室友差點被甘肅的地震預警嚇到直接從六樓跳下去”。“人心惶惶的,今晚睡不着了,我在臨洮”。對此,甘肅省地震局通報指,部分華為等品牌手機用戶及機頂盒收到一條關於“甘肅省定西市臨洮縣發生8.3級地震”的地震預警信息。經核實,“我省定西市臨洮縣在該時間段內未發生地震事件”,具體情況正在進一步核實中。​​​

成都高新減災研究所亦發文回應,該地震預警為誤報,這是中國地震局地震預警技術再次誤報8級地震,“值得強調的是,該預警誤報與減災所無關。”

據了解,中國地震局與成都高新減災所使用的地震系統及軟件不同,本月連續2次誤報均為中國地震局地震官方系統軟件,而成都高新減災所預警軟件自運行10年來從未發生誤報。

10月5日,一則“四川瀘州納溪區發生8.1級地震”的地震誤報引發廣泛關注,四川省地震局曾就此事致歉。


   
引用
forum
(@forum)
會員
已加入: 3 年 前
帖子: 669
Topic starter  
 
@fangshm
 
地震預警也玩“狼來了”,連續兩次,第三次就沒人信了。
Translate Tweet
 
 

Image


   
回復引用
Share:

【聲明】:禪世界論壇尊重言論自由,任何人可討論佛學、政經、生活和科技等話題。在言論發表前請根據常識和法規自審。論壇管理員和版主有權刪除任何不當內容。使用本論壇即表示接受【禪世界論壇規則】【論壇使用幫助】。 【禪世界免責聲明】


【Chanworld.org】2017.06.06-2021.04.30-2023.04.1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