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世界論壇

<- 社交登陸。【論壇使用幫助】
國民黨內擬提案成立反台獨工作小組 國台...
 
Notifications
Clear all

國民黨內擬提案成立反台獨工作小組 國台辦回應

1
1 Users
0 Likes
298 查看
forum
(@forum)
會員
已加入: 3 年 前
帖子: 669
Topic starter  

國民黨內擬提案成立反台獨工作小組 國台辦回應

文章來源: R  2021-10-27 07:10:25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5987 次)
 

中國國民黨今天10月27日召開中常會,通過新政綱草案。新政綱預計在10月30日的國民黨全代會上通過。在台海緊張情勢下,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和動向受到關注。

據台灣自由時報27日報道,有國民黨人士準備在全代會上提案薦請成立「反台獨工作小組」,主張反台獨是國民黨應負起的歷史責任。中國過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強調,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是國共兩黨交往的共同政治基礎,也是兩岸關係的共同政治基礎;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受訪痛批:現在國共兩黨不演了,已經擺明要把台灣送到中國手上。

馬曉光指出,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我們願與國民黨一道,堅持共同政治基礎,堅守民族大義,攜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共同福祉,維護台海地區的和平穩定。

對此,台灣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國民黨與共產黨之間的立場已經越來越一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還在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後嗆說,誰說抗中保台就要罷免誰,可見國民黨已經完全放棄台灣的主體性,現在國共兩黨不演了,已經擺明要把台灣送到中國手上,如果這樣的主張,國民黨內的政治人物也認同的話,台灣民眾應該有所警覺。

另據中央社介紹,國民黨今天(27日)召開中常會,通過政策綱領草案,在兩岸政策部分,納入黨主席朱立倫主張的「求同尊異」,新政綱預計在30日的全代會中通過。

國民黨在新政策綱領草案中宣示,國民黨遵守「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相關法律規範處理兩岸關係,始終堅決反對「台獨」及「一國兩制」,堅決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及自由地區民主憲政體制,並將延續過去黨章、黨綱內容,包括2005年「連胡五項願景」以及前總統馬英九8年主政期間的基本方針,推動海峽兩岸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務實基礎上,由「求同存異」進一步走向「求同尊異」,開展各項有利於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工作。


   
引用
Share:

【聲明】:禪世界論壇尊重言論自由,任何人可討論佛學、政經、生活和科技等話題。在言論發表前請根據常識和法規自審。論壇管理員和版主有權刪除任何不當內容。使用本論壇即表示接受【禪世界論壇規則】【論壇使用幫助】。 【禪世界免責聲明】


【Chanworld.org】2017.06.06-2021.04.30-2023.04.1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