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宗旨

,渗透于文化和生活当中,是人们的一种态度和实践。

觉悟、喜悦和关怀

Enlightened, Delighted, and Caring

Bodhi, Bliss, and Care

就在此时此地清净修行 ……

Purified Right Here and Now ……

  • 觉悟:依据佛陀对此世间的各种现象的深入观察、思考和洞彻而获得完全解脱的觉悟之道,修学和实践佛陀所教导的佛法,“以自己为岛洲”,获得觉悟。
  • 喜悦:在精神上和物质上享受因觉悟而产生的自由快乐,作证修习佛法的当下利益,对自己和他人的良善行为充满喜悦。
  • 关怀:放弃对一切的执取,培育慈悲之心,关怀自己和其他众生。

理性觉悟、自由喜悦和慈悲关怀,是禅世界宗旨的完整表述。

禅世界致力于佛教现代化的推动和建设。佛教现代化应该对佛教核心思想作现代阐释,让现代人产生如实修行的喜悦,切实关怀自己和其他众生。


一个佛法修学平台

互联网的发展导致了社交网站的兴起和现实社会的虚拟化。尽管人们的网络距离很近,虚拟接触很多,可是心灵世界的空洞隔离和破灭化有越来越加剧的趋势。宗教对身心的抚慰、护理和解决人生问题的模式,应该不断满足人们在物质和精神世界中追求幸福的迫切要求。禅世界希望为谋求人类的福祉建立一个切实可行的修行世界。

禅世界是一个独立的、非政治的和非营利的佛法修学机构,是一个供同修交流和砥砺的平台。我们使用先进网络技术,以开发修行者个人化、社区化和智能化的交互虚拟世界为目标,长期为此时此地的修行者服务。

欢迎个人和机构与禅世界合作在佛法修学等方面支持、推进佛教现代化

《禅世界推广》欢迎您的参与!

【Skype】佛法修学研讨会网友交流佛法修学自由谈 (不需账号,自由交流,常识自审)


Sabbe sattā, averā hontu, abyāpajjhā hontu, anīghā hontu, Sukhī attānaṁ pariharantu.

愿一切众生,没有敌意,没有瞋害,没有忧苦,保持快乐。

May all beings be free from enmity, be free from hatred, be free from distress, maintain themselves in happiness.


禅世界二维码(QR),欢迎分享。

 

 

 


【Chanworld.org】;【禅世界出品】2023.07.2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