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世界聲明:譴責俄羅斯普金對烏克蘭的公然侵略暴行

禪世界聲明:譴責俄羅斯普金對烏克蘭的公然侵略

禪世界

2022年2月24日


2022年2月24日莫斯科時間清晨5點50分,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在克里姆林宮通過緊急直播,在全世界面前,正式宣布向烏克蘭政府宣戰。普京強調俄國無法接受烏克蘭對於俄羅斯國家與民族的安全威脅,因而授權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本土進行“特殊軍事行動”,履行「烏克蘭去武裝化」、「烏克蘭去納粹化」的「維和目的」。

在全世界遭受兩年多的新冠疫情折磨、各國經濟遭受重創和人們在通脹、失業和安全等因素的威脅下,在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的嚴厲警告和準確預判中,普京斷然拒絕各利益方的外交斡旋,冒天下之大不韙,悍然入侵一個歐洲大國,將人們的生命財產置於個人的政治野心和偏執狂熱之下,明火執仗導演一出在現代社會裡反人類的醜劇。

普京自上台以後,在俄羅斯內部輪番玩弄體制而長期獨裁,將一個資源豐富、科技水平曾經領先的俄羅斯變成一個黑幫領導下的百業凋敝、民生衰壞的國家。普京的出現和掌權,是俄羅斯長期在在政治和經濟上停滯和惡化的主要因素,其本人是俄羅斯國家悲劇的始作俑者。

普京在世界地緣政治上多年來扮演了惡棍的角色。敘利亞危機、前蘇聯地區的民族國家衝突、土耳其的政治轉向,以及少數獨裁國家的勾結,每個世界熱點都能看到普京的邪惡之眼。烏克蘭在獨立後試圖向西方靠近,而普金通過吞併克里米亞,在烏克蘭東部煽動和武器協助分離運動,肆意加劇歐洲和俄烏緊張局勢 – 現在普金統治下的俄羅斯終於赤裸裸度地侵略烏克蘭,就象當年希特勒法西斯德國毫無人性地入侵波蘭一樣。普京甚至打着「烏克蘭去納粹化」的旗號,乾著納粹法西斯戰爭販子的勾當,無恥之尤!

禪世界譴責俄羅斯總統普金對烏克蘭的公然侵略暴行。普京是這個世界的麻煩製造者、戰爭罪魁,是踐踏人權包括烏克蘭和俄羅斯人民生命權的劊子手。全世界所有愛好和平和正義的國家、國際組織和個人,應該團結起來,揭穿普京及其幫凶的欺騙和謊言,盡一切努力遏制普京的反人類冒險和犯罪,並警告和嚇阻那些不惜用戰爭去企圖實現自己政治妄想的專制政權和惡棍。

禪世界呼籲國際社會以反人類罪、戰爭罪起訴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並最終把他帶到國際法庭上接受全人類的審判。

禪世界祈願眾生遠離戰亂和不公,祈願世界獲得和平。


【版權協議】【免責聲明】【隱私條款】

【禪世界論壇】

【禪世界現代漢語版】《相應部》《中部》《長部》《增支部》《小部》 和 《清凈道論》

【禪世界現代漢語版】經典翻譯 PDF EPUB電子書下載

《禪世界WIKI辭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