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2021年10月22日研討會:上座部《大因緣經》及注釋簡介

歡迎法友和網友積极參加,現在就在日曆上標記好。請轉發給感興趣的朋友們。謝謝。

世界各地(包括中國大陸)法友、網友用手機微軟Skype app或個人電腦瀏覽器,無需賬號直接參加禪世界佛法修學研討會: https://join.skype.com/Q7yubs14c6qc

第25回 禪世界佛法修學研討會

主辦:世界佛教青年會(WYMBA)和禪世界(Chanworld.org)

上座部《大因緣經》及注釋簡介

庄博蕙 博士

美國東部時間 2021年10月22日 周五  晚8:00-10:00pm ET

(北京、台北時間 2021年10月23日 周六早晨 8:00-10:00am)

【關鍵詞】:《大因緣經》、緣起、上座部佛教、經典、注釋、討論

【簡介】:《大因緣經》(巴利文:Mahānidānasutta),是南傳上座部佛教《巴利語藏經•長部》中的第十五經。本經是佛陀在古盧國(Kuru)的甘馬薩曇馬城時,對阿難講述:九支緣起法、四種施設我的邪見和四種不施設我的正見、三種受(樂受、苦受、不苦不樂受,實是無常、有為、緣起之法、滅盡之法、敗壞之法、離欲之法、滅法;)、七種識住、八種解脫。是一本認識緣起的重要經典。

莊博蕙:台灣大學外文系學士,美國威斯康辛大學英文系、東亞系雙碩士,東亞系博士。早年親近仁俊長老,曾任美國同淨蘭若《正覺之音》月刊主編多年,後參與印順法師《遊心法海六十年》(A Sixty-Year Spiritual Voyage on the Ocean of Dharma)之英譯。2003年起,親近菩提長老,學習巴利語及南傳上座部法義至今;近年常擔任長老課程之口譯及筆譯。著有《一切漏經註:巴漢校譯與導論》、《大因緣經註:巴漢校譯與導論》。

【講義】庄博蕙-《大因緣經注-巴漢校譯與導論》目次、菩提長老前言

 

【在此點擊直接加入SKYPE禪世界佛法修學研討會】

請同修和網友使用【禪世界Skype幫助來了解如何參加網路研討會。

Skype很好用和很流暢,會議人員可以使用文字/音頻/視頻互動,可以分享各種媒體和文件。

研討會採用PowerPoint Presentation的發言和討論方式。

從2021年6月4日周五開始

每四周 周五(Friday)晚 8:00-10:00 pm EST (New York Time)

如果特殊情況下取消或改期,將事先通知。


研討會信息


【Chanwor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