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快乐!来自禅世界的问候

节日快乐!来自禅世界的问候

禅宝(禅世界编辑)

2020.12.24


首先祝贺您安度2020年,并祝您在2021年身心健康,万事如意!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

  • 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 – 人们的社会和个人生活被中断、受到限制,经济严重滑坡,全球危险动荡。由于各国政府应对疫情的种种失误,疫情夺去美国30多万人和全球更多人的生命。生物和医学科学再次力挽狂澜,美国辉瑞、莫德那的先进疫苗和阿斯利康的传统疫苗已经开始得到官方批准、人群接种或在批准当中。中国公司开发的传统疫苗正在第三期临床试验中,在某些国家接种。新冠疫情将在2021年得到控制,将成为漫长疫情的隧道尽头之光。
  • 美国2020年11月的总统大选以及后续的发展,显示美国三权分立政治架构经受住了考验。特朗普的败选和拜登的当选,经历了一系列关口的检验,证明美国自由民主制度是先进、成熟和稳固的,是美国和美国人民的胜利。大选前后某些政治人物制造和传播谎言,肆意破坏民主制度与政治文明,毫无顾忌满地打滚,暴露撕裂国家、族群和民众的用心和丑陋。让我们欣慰的是,倡导性别和族群公平公正、美国全民团结以及崇尚科学理性的拜登新政府将在20多天后宣誓就职,拨乱反正,领导美国和世界处理在全球政治、经济、和平、发展上的棘手问题。
  • 台湾2020年1月的总统大选,将鼓动民粹而对台湾政治和经济发展毫无切实主张的韩国瑜选下去,巩固了台湾的主体性,让台湾朝野第一次形成了选后的政治共识。
  • 中国大陆依然在既定的道路上行进。2019年底新冠疫情出现,2020年1月当局出于政治和贸易谈判的考虑,没有将疫情及时向中国和世界民众公布。农历庚子年前武汉封城,全国各地陆续实施严格管控。到目前为止,中国新冠疫情起源调查和国际机构如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没有丝毫进展。武汉人民付出的包括作家方方所描述的惨重代价依然没有清晰的图景。除了一些中层官员受到处罚外,在政治和技术层面上,没有人对武汉人民的牺牲主动和切实地负责。
  • 特朗普本人为了当选多次制造和散播有关疫情的谎言,不相信医学科学,没有尽责尽力组织政府有效的防疫和抗疫工作,任由疫情在全美国泛滥。作为对比,科学和理性取得了令人信服的胜利。

在辞旧迎新的时刻,让我们送走2020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21年!


【Chanworld.org】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