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世界:2020台灣大選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不可信賴!

禪世界:2020台灣大選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不可信賴!

禪世界政治態度聲明

禪寶 (禪世界編輯)

2019.12.30


2020台灣大選將於2020年1月11日進行。這次大選的候選人韓國瑜(國民黨)、宋楚瑜(親民黨)和蔡英文(民進黨)在台灣電視上發布了競選說明共三次以及同台辯論一次。

韓國瑜在電視上表現了一位類似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民粹主義的黑幫流氓風範:

(1) 韓國瑜對台灣2020年大選的關鍵政治議題“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和“香港反送中”只喊簡短口號,不願深入表明立場。根據以往他在媒體上發表的針對大陸政策的搖擺不定的各種言論,有理由相信他與某種影響台灣的勢力在唱雙簧,或者扮演一個紅臉一個白臉。一切放出的狠話只是為了選舉上台,沒有堅定政治立場,只有民粹。

(2) 韓國瑜對自己的經濟政策進行模糊化處理,在其他候選人的追問下不願向廣大選民澄清。有理由相信韓國瑜和其競選團隊沒有經濟方面拿得出手的和切實有效的方案,只是投機地等待所謂兩岸政策的虛擬經濟利好,而這是以政治換經濟的最危險的舉動。正如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的損人不利己的前後不一致的經濟政策為市場、經濟和廣大投資人帶來了嚴重損害一般,韓國瑜的虛擬經濟政策無法令人信服。

(3) 韓國瑜攻擊其他候選人,甚至不惜在性別和族裔等上進行人身、歧視性攻擊,完全缺乏現代文明政治人物的政治倫理。為了選票,違反基本的政治正確,反而為政治不正確而洋洋自得以吸引特殊選民。這與美國總統川普的流氓策略如出一轍。

(4) 韓國瑜對媒體如《蘋果日報》和《中央社》的辯論提問人直接進行人身攻擊和斥責,有大陸華春瑩和耿爽的戰狼特色和氣概,而眾所周知的被外部勢力滲透《中國時報》和《聯合報》(類似美國的福克斯系媒體)毫不掩飾地偏袒韓國瑜而攻擊其他候選人。種種跡象表明韓國瑜不在乎對第四支媒體自由監督的起碼尊重,有專權者侵犯言論自由和獨立監督的傾向性,而這正是自由開放社會敵人的品質。

鑒於2020大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近一年特別是最近的政策宣示和辯論表現,在這裡,禪世界鄭重發布政治態度聲明:韓國瑜不可信賴,並對韓國瑜作為候選人持反對態度。


參考:


【禪世界出品】2019.12.30-CB

 

 

One thought on “禪世界:2020台灣大選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不可信賴!

  1. 選後:

    紐時:韓國瑜的民粹主義為何會失敗?

    文章來源: 紐於 2020-01-13 01:43:24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17557 次

    周六,一名韓國瑜的支持者在觀看總統選舉的結果。 周六,一名韓國瑜的支持者在觀看總統選舉的結果。RITCHIE B TONGO/EPA, VIA SHUTTERSTOCK

    台灣台北民粹主義曾被認為是制勝之道。隨着執政的民主進步黨(簡稱民進黨)以人們對台灣國民身份認同受到威脅的擔憂為主題穩步地展開競選活動,傾向於與中國保持密切關係的國民黨有讓自己落為永久性反對黨的風險。

    民粹主義似乎為國民黨提供了一條出路。 畢竟,民粹主義的承諾曾幫助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在2018年底的地方選舉中獲勝。 然而,在周末的大選中,同樣的策略讓他和他所在的政黨遭到了慘敗。韓國瑜不僅沒能爭取到新選民,他甚至沒能保住許多傳統上同情國民黨的選民。蔡英文以57.1%的得票率連任台灣總統;民進黨在台灣立法院的113個席位中贏得了61個。

    正如許多分析人士預測的那樣,民進黨的勝利部分得益於它成功地將大選拉回到主權和身份認同等傳統議題。蔡英文經常提香港的抗議活動,提醒選民中國構成的威脅。 不過,民進黨勝選代表的不僅是對國民黨向中國獻殷勤的拒絕,也是對韓國瑜民粹主義演說的否定。 韓國瑜的政治演說充滿了民粹主義主題。他聲稱了解人民,在反對懦弱精英上代表着人民。他說,台灣曾活力四射、繁榮昌盛,但由於蔡英文政府把自己的利益置於人民利益之上,如今社會停滯不前。

    在去年12月初的一次集會上,韓國瑜指責領導民進黨的小集團。他們吃香喝辣,他怒斥道,派系互相分贓。 這些人吃台灣人的肉,喝台灣人的血。

    三年半後,整個台灣全部生病,他補充道。 韓國瑜不停地大談特談他與基層老百姓庶民的聯繫。他聲稱庶民生活越來越苦,他們只想過好日子,而與中國保持密切關係能確保人民過好日子,因為這是創造就業、市場和其他經濟機會的最快方式。 2018年,韓國瑜在南部城市高雄競選市長時,民進黨抨擊他不熟悉政策,稱他創造就業的提議不切實際。

    但技術官僚的這些批評在韓國瑜與人民站在一起的宏大承諾面前完全失敗。而且,台灣的主權似乎與地方選舉中選民通常關心的問題相去甚遠。那次,在一個傳統上敵視國民黨的城市,韓國瑜令人震驚的勝選震動了民進黨領導層。 2020年的大選對韓國瑜來說,不可避免是一個更艱巨的挑戰,部分原因是國民身份認同會自然而然地再次成為重要議題。

    但民進黨也在大選中找到了一個攻擊韓國瑜作為民粹主義者的可信度的方法:民進黨開始提出理由說,為人民努力工作的是蔡英文而不是韓國瑜,他根本不是什麼庶民。 民進黨把韓國瑜描繪成一個無動於衷的人,一名對競選總統比對解決高雄市的問題更感興趣的市長。支持政府的人聲稱,韓國瑜沒能控制住登革熱的爆發,他在監督救災工作上吝惜錢卻不惜出席昂貴的晚宴,甚至還批評他一直睡到中午。

    相反,蔡英文在解決基本民生問題上取得了諸多成就:提高工資、降稅、增加受歡迎的社會福利項目的支出,以及努力防止了肆虐亞洲大部分地區的非洲豬瘟蔓延到台灣。當媒體報道韓國瑜曾在台北買下後來又賣掉一座豪宅時,民進黨指責韓國瑜是房地產投機商,利用自己的政治關係牟利。 在2019年一年裡,公眾對韓國瑜的信任度大幅下降。

    據新聞網站《美麗島電子報》發表的台灣最受尊敬的民意調查員之一戴立安的調查,受訪者中表示不信任韓國瑜的比例從2019年2月份的逾27%上升到了11月份的約57%。韓國瑜在獨立選民中的支持率從2019年2月份的41%下降到12月份的不到15%。就連他在大本營國民黨中,同期的支持率也從近89%下降到了66%多一點。

    在12月18日的總統大選政見發表會上,蔡英文清楚地闡述了民進黨的信息。她開列了一長串她政府的政策,為有幼兒的家庭、出租車司機、夜市小販、小商店老闆、退休農民,以及年輕企業家提供幫助。我們沒有忘,我們一直在做,一直在為他們解決問題,蔡英文說。忘掉責任、承諾的人,應該就是韓市長。 沒錯,對中國的侵蝕以及對台灣主權受到威脅的擔憂,是決定了周末大選結果的關鍵因素。但是,民進黨也在韓國瑜的看家本領上打敗了他,民進黨說服了選民,韓國瑜是一個糟糕的民粹主義者

發表評論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