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般若广场九月专题:现代佛教团体应有的财富与金钱观

般若广场九月专题:现代佛教团体应有的财富与金钱观

这个问题般若广场曾在过去接触过,但没有正面与全面地深入探讨。原因是这个题目比较敏感,很容易引起佛教各大团体管理者们的不悦,而误以为般若广场是在做攻击。

但事实上这个问题和佛教的现代化是直接相关的,其影响也会在许多层面上。昨天我在庄严寺主持英文佛法讨论时,就有来自中南美的法友表示佛教团体不应如天主教教廷一般,成为拥有巨大财富的财团。但在同时,她也承认天主教廷曾在世间做过极多的慈善事业,而没有否定其贡献。

从最近中国发生的巨大佛像被摧毁事件,及近年来在台湾发生的佛教团体帐目透明与捐款使用是否妥善的争议,都表现出了这个议题事实上需要深入讨论。也值得大家的关心与思考。

欢迎所有法友的任何看法。般若广场将把任何发自内心的看法,都视为对佛教的关心,与觉的修行。

截稿日订为九月十五日。谢谢!

发表评论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