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足球世界杯第二轮乌拉圭vs.葡萄牙点评(2018.06.30)

2018足球世界杯第二轮乌拉圭vs.葡萄牙点评

 

仁麦

2018.06.30

总体印象

乌拉圭攻守平衡,有超级球星苏神(苏亚雷斯)和卡神(卡瓦尼)。反观葡萄牙队,只有C罗抢眼,全队踢得较为急躁,多次角球只有Pepe在55分钟时捡了一次头球攻门得手。教练方面,乌拉圭主教练拄着拐棍,艰难地指挥,面无喜忧;相反葡萄牙教练不太镇定,86’20’’左右费尔南德斯打飞一次射门,教练摇头而焦急。

按照网上李永乐老师一个视频的分析,弱队应该要尽量保持比赛双方少进球,这样取胜的概率要大一些。问题是谁采取弱队的姿态,或摆正自己的心态呢?巴拉圭加强防守拼抢,而葡萄牙显然想压着对方打,李老师的预测方法在乌拉圭队上获得了成功,之前在韩国对德国的比赛上也显示了功用。当年意大利队的防守反击,或“混凝土式”的防守打法,从数学分析上看是成功的关键,特别是弱势球队应该选择的策略。数学就是这么冷酷无情,对那些喜欢看比赛进球多多的球迷来说。在今天早晨的另一场比赛中,法国队以4:3淘汰有梅西的阿根廷队,显然法国队超级球星多,是强队,就应该追求多进球,李老师的方法又赢了。

花絮

乌拉圭的卡瓦尼属强力尖刀型前锋,分别在7分钟头球轰炸大门,苏亚雷斯的传送恰到好处;62分钟时卡瓦尼站位绝佳,把球打进远角,守门员望尘莫及。卡瓦尼很卖力,进攻和攻守都满场飞,最后因小腿受伤(?)在C罗的搀扶下被换下场(所谓英雄惺惺相惜),坐在场边板凳上,用冰袋冷敷。以前知道他是巴黎圣热尔曼队的前锋,最近没有跟踪他的消息。

乌拉圭的苏亚雷斯是强力坦克型的悍将,同时传接控球和组织又很精妙。他善于捕捉和创造战机,动若脱兔,碾压如坦克。

乌拉圭的17号小辫子后卫Laxalt作为清道夫,顽强拼搏,令人敬畏。场上队长也防守硬朗,给人信心。

葡萄牙的C罗,冷静,轻快,但过于轻巧,缺乏坦克的碾压能力。他的队友显然较为急躁,多次浪费机会。

裁判的判罚较松,最后加时本来4分钟,可是延长了,给了葡萄牙队充分的机会。

感想

防守和进攻要平衡,如果以弱队的心态作战,防守反击最有希望获胜。

比赛一定要顽强拼搏,不管技术水平的高下。

脏活累活也要有人去做,为了球队。

Posted in 未分类Tagged